黑警打断张律师三根肋骨 王律师遭酷刑(组图)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4-03-29 1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众继续声音被拘留的律师。

【看中国2014年0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四名人权律师因探访黑龙江省建三江管理局“黑监狱”因而遭到拘留,其中律师张俊杰昨日获释,当局要求他不得将被拘情况外泄,却遭张俊杰拒绝。他因此被打断三根肋骨,更直指此行是一场噩梦。而另一名遭拘留的律师王成,目前可能身受重伤。许多网民呼吁民众关注律师被抓的事件,他们更认为倘若连辩护律师都被当成当事人而遭当局无端关押,未来还有谁能为人民辩护。

律师探黑监 恰似噩梦

黑龙江佳木斯建三江农垦管理局公安局拘留四名律师唐吉田、江天勇、张俊杰、王成的事件引起了许多网友关注。据《德国之声》报导,3月21日上午7时,30余名不明身份者闯入律师房间,直接施以暴力殴打并将他们带到当地警局。据张俊杰表示,警方将四位律师分别关押,并且不提供任何饮水和餐食,在询问过程中,多名警察更轮番殴打律师。其后张俊杰被处拘留5天,他在七星农场看守所看见被拘押的唐吉田,发现他胸部受伤。在拘留所期间,张俊杰每天受到提讯,当地国保大队队长刘长河与于文波更以吊销其律师执照与刑事拘留加以威胁,并要求张俊杰说出此次律师行动及声援行动的策划者、组织者,张俊杰再次表明是自愿来为被非法关押在“黑监狱”的公民进行代理。

23日,律师唐吉田与江天勇的家人相继收到他们被拘15天的消息,但律师王成的情况却不明朗,王成妻子对外透露,王成老家湖北襄阳地方公安局派人找到王成父亲,要求他前往建三江看望王成,网友和律师认为这可能是王成受到重伤的危险信号。28日,张俊杰期满获释后,他于郑州进行伤情鉴定并不排除对黑龙江建三江警方暴力行为提告。他于微博上表示“一个律师在履职时被抓,希望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因为什么原因,被什么人限制人身自由,因而在询问时要求对方出示工作证,导致脊柱横突骨被打断裂三根,并伴耳光、恐吓。建三江此行,恰似一场噩梦。”

声援律师遭到抓捕

继四位律师遭拘后,包括律师张科科、蔡瑛、胡贵云与维权人士向莉等数十位律师及维权人士前往当地声援,并在七星拘留所前接力呼喊四位律师的名字,并要求警方立即释放被拘律师。随后警方在拘留所增派大量警力,更在3月26日晚间动手抓捕声援者,包含律师在内的19位公民被抓。获释后,维权人士向莉讲述警方暴力驱赶声援者的过程,并谴责建三江警方黑社会化的行为,她表示“这是非常典型的恐怖主义的威胁作法。明显具有任意羁押、刑讯逼供的特点。这表明他们对涉人权活动的打压。”

前往声援的湖南长沙律师蔡瑛也表示,他参与声援后,遭到长沙司法部门的警告,确信当局将该事件定性为触红线事件,因为建三江中关押的大多为法轮功成员和一些访民。但他表示自己声援四位律师,其实也表达了对当前律师合法代理权经常被侵犯的一种抗议。目前许多公民营救团正发起募款试图营救其余被拘留的人权律师。

无耻野蛮 公义何存

此次律师遭当局莫名关押的事件,引起许多舆论的挞伐。徐天明律师表示“面对建三江事件,律协劝阻律师声援维权,与职责失联;司法监督部门鸦雀无声,与正义失联;政府充耳不闻,佯装不知,与公平失联;唯一没有失联的,是野蛮,是无耻。在这个国家,无耻的涵义必须重新定义,因为任何底线都已被突破,原意已经词不达意,已经不能准确勾勒他们的嘴脸。”袁裕来律师则呼吁作恶的人引以为戒,他表示“曾经的重庆直辖市的副市长、公安局长、全国人大代表、公安部一、二级英模、全国英模、特等劳模、全国十杰民警王立军最反感和痛恨的是律师和媒体,甚至抓捕和虐待过律师,但是当他出事的时候,最想见到的也是律师,希望建三江作恶的人引以为戒,你手段有王立军高明吗?”

也有网友呼吁公民关注此次事件,网友“朗月清清”认为,辩护人律师却以当事人的罪名遭抓捕,等同于对中国十三亿人宣布—没有法律公正可言!如此的行为你都冷漠了,你觉得你还想谈公平吗?北京维权人士胡佳也在“推特”上呼应建三江事件,他说“中共的党卫匪徒,可以用6个月的时间慢慢折磨死曹顺利,也可以用几分钟的时间打伤、打死一个公民。这次在黑龙江建三江四位人权律师的遭遇,印证了当地法轮功信仰者身处更加残酷黑暗的地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