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反服贸”抗议学生魏扬裁定无罪(组图)

作者:关四妹 发表:2014-03-25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方在驱离行动中逮捕61人,其中35人移送侦办,被告中大学生占大多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3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关四妹综合报导)台湾学生占领立法院要求总统马英九退回服贸协议的“太阳花运动”,部分“反服贸”学生23日晚闯入行政院,占据办公室及机房,当晚凌晨行政院强行清场,逮捕61人。在脸书(Facebook)自称是占据行政院行动的策划者“黑色岛国青年阵线”成员、清华大学研究生魏扬,被指涉及聚众妨害公务等6项罪名,控方要求羁押,但遭台北地方法院驳回,认为魏扬发动冲击行政院的嫌疑不大,当庭释放。

BBC报导,检察官24日完成了初步侦讯,以“聚众施以强暴胁迫”、“妨害公务”、“聚众妨害公务”、“公共危险”、“侵入住宅”、“毁损及违反《文化资产保存法》”等6项罪名,向台北地方法院声请羁押魏扬


法官表示,没有事实证据足以证明魏扬犯罪,不能以他拒绝说出犯罪身分就认定涉案。(网络图片)

台北地方法院开庭审理后,裁定魏扬无罪当庭释放。法官表示,没有事实证据足以证明魏扬犯罪,不能以他拒绝说出犯罪身分就认定涉案。此外,台北地检署表示收到裁定书后才决定是否抗告。

魏扬向法官否认是策划者,他说当天到达行政院后,发现场面很混乱,自己想贡献社运经验,所以拿起麦克风主持现场,在场主持是想把群众情绪导入正轨,没想到却被说成是策划者。法官又询问魏扬为何在脸书留言自称占领行政院行动是他动员?魏扬说,那是进入行政院后的心情发泄。他对在网上动员民众占领行政院的行为道歉。

他获释后感谢家人的支持,强调行动是非暴力抗争。他说并不知道发起人是谁,希望政府不要站在人民的对立面。

魏扬的律师顾立雄表示,检方指控的妨害公务等罪名都不是重罪,魏扬并非策划者,事前也不知情群众要攻入行政院,而是当晚临时赶到行政院,由于有社运经验而在场主持,把现场群众情绪纳入正轨,想以非暴力抗争方式进行活动。

警方在驱离行动中逮捕61人,其中35人移送侦办,被告中大学生占大多数,另有年纪差不多的休学学生,或者毕业1、2年的社会新鲜人,其中还有一位大学教授,其他是社会人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