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应控告马航渎职欺骗(图)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14-03-18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8日讯】收看马来西亚首相的电视讲话之后,第一个感觉,失踪马航乘客家属,尤其占大多数的中国人家属,应考虑到法院状告马来西亚政府“欺骗、渎职、二级谋杀罪”(按美国法律,二级谋杀包括“结果的产生乃是肇因于行为人对其危险行为有未加以注意的明显过失”)。

因为马国首相的讲话等于承认,在马航失踪事件中,马国民航局、交通部和国防部都有隐瞒、欺骗、渎职行为,并对239名机上人员的生命丧失(如最后确认的话)负有重大责任。

马国首相讲话证明,该国政府对马航不是技术故障而失踪,在第一时间就清楚。因马航上的两个通讯设备,是分两次“人为”关掉的,前后相差14分钟。马航飞行员跟地面控制台的最后一次通话说“好吧,晚安”时,飞机上的一个通讯设备已经关闭,这清楚地表明飞机没出技术故障,而是人为因素造成。但对这些他们当时就知道的信息,马国政府却没有向全世界报告。导致早晨飞机应该抵达北京、乘客亲属来接机接不到才公布“飞机失踪”。这期间的好几个救人的黄金小时被马国政府“人为”耽误。

马国政府的第二个隐瞒是,他们在第一时间就知道飞机掉头向西飞行,但却没有把飞机已经“人为掉头西行”这个他们已经清楚的事实如实告知世界。造成全世界都以为马航在马国宣布的失踪地点“出事”,十多个国家派出飞机舰船在泰国湾海域的错误地点白忙一场,这不仅浪费了人力物力,更重要的是,再次耽误了在真正地点寻找失踪飞机的黄金机会!

马国的第三个隐瞒是,马国民航局在得知飞机掉头西行之后,马国空军当夜又监测到马航信号出现在马六甲海峡。在马航失踪几天后,媒体报出军方透露的这个消息,但随即遭马国政府否定,随后空军司令发声明说没有这回事。马国政府再次故意隐瞒。

他们为什么要隐瞒人命关天的重大信息?很可能是担心一旦公开,将严重损害马国军方形象。因为第一,当时监测到马航转头西行的信息,却根本就没有立即报告处理;第二,虽然军方后来又侦测到该飞机信号在马六甲海峡出现,但是,飞机从东到西,横穿整个马来西亚领空,进入马六甲海峡“过程”,军方却毫无举动——要么不知道怎么穿过去的,要么不知所措。这对马国军方来说,实在是一个大丑闻!(纽约时报说这种情况如发生在美国,时刻待命的F18和F5战机会立即起飞拦截)。

那么军方隐瞒怎能成功,马航所属的交通部怎会配合撒谎?我在“马航是去撞美国海军基地?”一文特别提到,人们也许会忽略的是,马国的国防部长和交通部长是同一个人(都是希沙姆丁.侯赛因),所以根本不用串通就可一体扯谎。(只从这一点就可看出马国政治之腐败,两个重要部长竟由一人兼任,难道2924万人口的马国真的没人了吗?)

在西方民主国家,如发生这样重大事件,会由独立机构调查处理,即使像马国这样只是政府出面,起码也会组成跨部会委员会。但在马来西亚,竟只由交通部和国防部出面,而这两部的部长居然是同一个人,结果希沙姆丁就可一手遮天,想怎么说就怎么说,不仅推诿搪塞,前后矛盾、出尔反尔,甚至撒谎、欺骗、故意误导等等。

希沙姆丁为什么有这么大的权力?他是出名的“太子”(其父曾是马国总理),《纽约时报》说他“出身权贵世家”;不仅是国防部长兼交通部长,还曾任内政部长(管警察部队等),而且是目前马国执政党巫统(已执政57年!)的副主席,被视为首相纳吉布的接班人。

希沙姆丁的权位预示,马国的一连串“隐瞒,撒谎,欺骗”很可能是他跟党内盟友的首相一起商量好的。因为只要不透露马航关闭通讯系统、不说出马航转向、隐瞒空军在马六甲海峡测到马航信号等,只是信誓旦旦马航是在泰国湾“失踪”,然后不管多少飞机船舰在那儿搜索,最后没有结果,就以“无头案”不了了之。这样既不让空军丢丑,又不让政府丢脸,甚至连最后对马航乘客家属的赔偿都可折扣,因无法证明飞机失踪原因。“事”沉大海,只给历史添加一个神秘的无头案。

但事情就“坏”在美国身上。偏偏通过卫星数据,查到马航“失踪”后又继续飞行五小时之久。在《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及全球媒体转载质疑下,最后马国政府无奈,只得出来承认,马航失联后又向西部飞了六小时!由此才有请求美印等国派飞机军舰在印度洋等处搜寻。

我们设想,如果马来西亚在第一时间公布马航曾关闭通讯系统,曾掉头,曾向西飞行,曾在马六甲海峡发现其信号,那么各国营救飞机船舰就会在第一时间到印度洋和安达曼海域搜索,不仅不在泰国湾浪费时间,更重要的是,会在黄金时间搜索,甚至可能发现飞机而营救。

而在马航失踪整整七天(160小时)后,马国才宣布(承认)飞机不在原来那个海域失踪。但这么长时间之后,即使在印度洋等海面发现飞机漂浮物,漂浮物会随海水移动飘得很远,而且漂移物会因被散开而变小,更增加查到残骸方位和黑盒子的难度。

更进一步说,如果马国空军在监测到马航信号后,能够按安全惯例战斗机起飞拦截,就可能阻止马航失踪(迫降),即使马航执意坠海,也可立即知道其方位以营救,那就可能会有很多人幸存。

但这一切都不复存在。因为马国政府“人为”地造成马航无法在第一时间被阻止失踪,并有意误导搜索方位,丧失了寻找和营救幸存者的黄金时间和机会。

除非马航早已在某处着陆,人们还可能生还。但这种奇迹难有,现在是手机时代,马航上的239人应是人人有手机,遇到这种灾祸,如有任何人幸存,都会跟外界联系。但迄今毫无音讯,实是凶多吉少。

如最后证实马航人员全部遇难,不管什么原因,马来西亚政府都负有重大责任,而且是隐瞒、渎职,有意欺骗等罪责(造成生命损失)。中国乘客家属们不能只是痛哭到无泪,而应从现在起就开始找律师,寻求从法律上争得正义和公道,起诉马来西亚政府。

另外还有一个经济因素,按照马国法律,如确定飞机被劫持,而不是本身技术故障,保险公司就不再负责赔偿。所以只有状告马国政府,才可能获得一定补偿。同时也是惩罚那个无能、腐败的可耻政府!(caochangqing.com)

2014年3月17日于美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