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看财经】牛市持续还是熊市将至(图)

作者:刘正 发表:2014-03-17 0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3月17日讯】美国的牛市已经持续5年,对接下来股市的发展,有两种不同的观点。一种是预测牛市将持续(以下称为正方),另一种预测熊市已不远了(以下称为反方)。

正方列举以下利好的因素:欧元区复苏,美国财政拖累减轻、投资增长。并且,商品价格、劳动力和资金成本走低,将支持企业利润空间扩大。所有板块在2013年下半年相对于2012年下半年每股收益(EPS)增长达到3.77美元。每股收益增长已连续几年保持在4%、5%。

摩根大通预测2014年每股盈利将加速至9%,而美国也会进入牛市第6年。甚至有观点认为牛市会持续15年。德特里克是谢弗投资研究所的高级技术顾问,他分析了从1910年到2014年间美国股市的10年期年收益后表示,牛市通常持续接近15到20年,并在年回报率接近15%之后才结束。而当前道琼斯指数的10年期年回报率只有5%,仅相当于1910年的平均值。

反方认为市场还可能走得更高。但它走得越高,就会更危险。根据历史经验,在牛市的后期,市场通常和现实脱节,表现好得让人难以置信。目前能看到好几个预示熊市将来临的警示。比如:散户投资者害怕错过第6年牛市,已经出现了近似购买恐慌的现象,他们一直在投资股票共同基金。虽然不像在1999年看到那么狂热,但股市啦啦队似乎已经回来了,在支持他们的股票和共同基金走高。

另外,信心指标令人悲观。挥发性指数(Volatility Index,VIX)、买权比率(put-call ratio)和其他主要情绪指标显示,投资者和交易员越来越自满。显然,市场参与者相信美联储,或者他们的基金经理,在最坏的情况下将保护他们。还有,纳斯达克指数飙升。纳斯达克3年的图表已经近抛物线,在3月4日触及14年来的高位——4351点。这给人感觉快速交易的投机年代(go-go years)又回来了(60年代后期的牛市结束于1973~74年的熊市)。

长远来看,股市总是上涨的。熊市和事故会发生,但正常的市场总会重来,最终上升高于以前。因此,一些专业投资者称,完全根据市场看涨还是看跌来决定你的投资是不明智的。最好是投资基础研究强和增长潜力大的企业。随着时间的推移,基于良好分析的投资往往利润超过基于恐惧和跟风的投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