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血案前三疑犯已落网?官方报道现漏洞(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4-03-12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昆明火车站

【看中国2014年0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发生于3月1日的昆明火车站恐怖袭击案至今案情仍不明朗。11日,大陆媒体披露,参与该案的8名凶徒中,除现场被击中的5人外,其余3人在2月27日就在云南红河州个旧市沙甸镇落网。这一消息与此前的媒体报道前后矛盾,真相为何不得而知。云南治安系统也遭到质疑。

大陆《财新网》11日报道称,昆明恐袭案的八名歹徒中,除了5名被现场击中外,另外三人在案发前几日2月27日就在云南红河州个旧市沙甸镇落网。

报道说,此八人团伙曾在沙甸镇落脚,试图策划自制爆炸装置未果。其中三人在2月27日被警方抓获。另外五人则包车逃至昆明,于3月1日晚在昆明火车站,制造了“3•01”恐怖袭击案。

报道显示,云南省委书记在3月4日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云南代表团驻地通报这事件时,曾披露这一消息。秦光荣称,这八个人原先是想出境参加“圣战”,但云南走不出去,到广东也出不去,于是重回云南,到了红河洲,他们计划,如果跑不出去就在红河和昆明火车站或汽车站发动“圣战”。

但《财新网》的报道发布不久就已删除。这则消息与此前媒体的报道前后矛盾,有网友称财新网的报道令人困惑,问到底抓了多少疑犯

昆明事件刚刚发生后,有目击者称,参与袭击的歹徒超过10人。

英国《BBC》等媒体在事件发生几日后,普遍报道是,警方在现场打死4人,打上并抓获1人,其他袭击者仍在逃。

中共党媒《新华网》3日刊文宣布此案告破时,报道本身就自相矛盾。报道称破获8人团伙,紧接着说公安部通过DNA鉴定查明了5名暴徒的真实身份,随后又指昆明惊魂的12分钟内,有10余暴徒手持长刀,将惊慌失措的旅客纷纷砍倒。

资深媒体人石扉客认为,按照《财新网》的报道,昆明案的8名凶徒提前策划肇事,其中三名早在肇事前几天就被抓获,云南治安系统特别是反恐系统在这起惨案上难辞其咎。石扉客说云南治安系统“情报彻底失败,预审彻底失败,安保彻底失败”。

也有质疑者认为,云南警方即便未能迅速得到供述和在逃者信息,也应内部加强戒备。但昆明惨案的重大伤亡显示,警方似乎并未采取任何措施,警方将上述三人被抓的时间点含糊释放,似乎有开脱责任的嫌疑。

来源:南华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