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在克岛受暴 国际特赦发声(视频)

发表:2014-03-09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遭到殴打(YOUTUBE/看中国配置)


1名蒙面准军事人员将记者推到地上,夺走设备,并拿手枪抵着他的头。(YOUTUBE/看中国配置)

【看中国2014年03月09日讯】媒体从业人员在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Crimea)的人身安全,令外界越来越担忧;国际特赦组织呼吁,让欧洲安全暨合作组织的军事观察员进驻、以利监控情势。

有报导传出,乌克兰记者遭亲俄罗斯好战分子殴打,另有1组国际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设备被夺走。

根据乌克兰“第五频道”(Channel 5),该台记者昨天晚间在报导克里米亚首府塞凡堡(Sevastopol)乌克兰空军基地的冲突时,遭亲俄好战分子殴打。

第五频道报导,国际电视台(Inter)及STB电视台的记者也在基地遭到殴打,据传这些好战分子开着卡车从大门闯入,最后扬长而去。

法新社记者看到5名男记者因遭严重殴打住院,他们头部受伤,脸上都是鲜血。

克里米亚的亲俄好战分子常与乌克兰及国际记者对峙,他们认为这些记者是为反俄势力效力。

美联社今天报导,塞凡堡的武装男子6日夺取美联社工作人员的设备。

美联社表示,工作人员在餐厅上头架设摄影机,之后1群没有武装的男子拍下他们的摄影设备,并“指控他们是间谍”。之后,1群武装男子现身,下令美联社工作人员把手放在墙壁上,然后就把他们的设备搬走。

另外也传出其他记者遭遇攻击的报导。

YouTube上流传的闭路画面显示,1名蒙面准军事人员向1名保加利亚记者跑去,将记者推到地上,并拿手枪抵着他的头。

人权团体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表示,记者及维权人士“在克里米亚面临更多骚扰及恫吓”。

国际特赦组织呼吁让欧洲安全暨合作组织(Organis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军事观察员进入克里米亚,监控情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