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话题:当了外婆才能再当妈?!(图)

发表:2014-02-08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笑综合报道)中国大陆多年来一直实行不人道的“一胎制”,踏入2014年,终于开始实施“单独二胎”的新政策了。面对这一新的政策,老百姓的反应会是如何?

独生子女:“生下来就扔河里”

据大陆媒体报道,当被问到“爸爸妈妈再给你生一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怎样?”,孩子们的回答:

“爸爸比妈妈肚子还大,爸爸生弟弟,妈妈生妹妹”

“你叫曹晓东的妈妈给我生个妹妹吧,因为曹晓东长得好看”;

“你(敢)生个妹妹,我就生个弟弟”

“哼!我要离家出走,你和弟弟妹妹过吧”

“生下来就把弟弟或妹妹给扔河里的。”

年轻父母:一娃还没着落,已接到“要生二娃”的命令

去年10月份,26岁的王龄在双方家长的催促下终于和老公领证结婚了。两人今年回老家过年,王龄心想,婚礼都还没办,应该不会这么快就被催着生孩子吧。没想到,除了爸妈,还有家里的长辈们,见了面几乎都在问她准备什么时候要孩子。而且,双方父母都要他们一定要生两个孩子,而且越快越好。

参加同学聚会,很多同学已经有了小孩,有的甚至已经生二胎。王龄无奈地说:“大家的话题似乎都变成了孩子、孩子。”

王龄向记者表示:“现在,我是一提生孩子就烦。”

中年父母:女儿已经14岁,不想要二娃被埋怨

24岁结婚,26岁生孩子的江燕琳觉得自己在14年前就已经完成了人生的两件大事。不过,因为自己是独生子女,一直想要抱孙子的婆婆在过年提出:希望她再生个孩子。江燕琳面对婆婆的要求觉得很惊讶,她说:“我都40岁的人了,就是怀上了,风险也太大了。”但70多岁的老母亲不买账,总在埋怨,让江燕琳觉得很烦恼。

当了外婆再来当妈?

广东潮汕45岁的大飞,开始只想到自己22岁的独生女儿可以再生一个,后来突然想起自己的老婆也是独生女。机灵的大飞马上清晰了思路:想要再当爹,得先当外公。开始他的老婆不解其意,大飞不耐烦地吼道:“如果我们生了二胎,女儿不就变成非独生了吗!她再生不就违反政策了吗?”

当了外婆再来当妈?!这回大飞太太哭笑不得了。

看来,对于老百姓来说,“一胎制”是惨无人道,“单独二胎”也是鸭梨山大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