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中共喊反腐 官员更暴富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14-01-28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28日讯】香港金融机构最新报告说,2013年中国的亿万富豪人数升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之前英国《经济学人》报告(2012)指出,中国有100万个富翁,人均资产超过160万美元。很多中国的富豪要移民海外,据统计,超过16%的中国富人已移民海外或正办理手续,44%的富豪准备离开中国,超过85%的人计划将子女送到海外求学,33%的人在海外拥有资产。

为什么中国的富豪们要移民海外,或把资产转出去呢?每个人的出发点可能不同:外国生活质量高,没有严重的环境污染,食品安全,子女教育前景等等,但除此之外,可能还有三个重要的原因:

第一个是富豪们对中国的现行政治制度没有信心。他们担心哪一天中国发生重大政治动荡,影响他们的资产。所以赶紧把钱转到海外,甚至先弄个美国绿卡,一旦中国政局不稳,他们就溜之大吉。拿到美国绿卡再回到中国,等于有“保险卡”,一旦出事立马赴美进入“安全港”。

第二个是富豪们对中国的经济体制没有信心。中国虽然一直经济成长,但在官商勾结、腐败严重的这种经济制度下,中国完全可能哪一天出现经济严重衰退或者崩盘。那些赚到了钱的富豪们,不少都是利用官商勾结发财、成为暴发户的。他们对中国经济体制内的各种严重问题比普通老百姓更清楚,所以心里更忐忑不安,更懂得要把钱转到(藏到)到海外的“必要性”。

第三是富豪们对自己的资产来源的合法性没有信心。在中国那种千疮百孔的经济体制下,哪个赚到大钱的人,可以说是完全清白的?一旦被查到,就可能是一堆问题,财产可能被没收,人被判刑。不久前中国五家机构做的一项调查显示,75.5%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的亿万富豪们起家,主要是靠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只有20%认为是靠个人奋斗成功)。

正是对政治制度、经济体制、对自己资产来源的合法性这三个问题都没有信心,所以他们要把钱转到海外,甚至本人移民到外国去。

另外一个现象是,中国的富豪们,多数都跟中国高官有关,或者本身就是官员的亲属等等。2006年中国社科院有个报告:中国身价超过一亿资产的富豪,总共有11300人。这一万多个亿万富翁中,其中9700人是中共官员家属,占富豪人数的86%!也就是说,绝大多数中国最有钱的人,都是共产党高官的子女亲属等等。

有些富豪发财,也要弄个顶戴花翎,用官衔当“护身符”。《华尔街日报》曾引述上海学者的研究报告说,中国最富有的10名亿万富翁中,有5位拥有官方政治头衔,前50位亿万富翁中有三分之一拥有官方政治头衔。几乎就是明目张胆地官商勾结,发不义之财。

而共产党的高官,则根本不用办厂、办公司,那把“权力交椅”,就给他们带来巨额财富。例如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西方媒体报道薄家族有资产一亿英镑,但中共当局却避重就轻,审判薄案时只提到薄家在法国有一套房产等。

共产党的官员们贪够了,赚足了,就逃之夭夭。根据中国社科院《中国惩治和预防腐败重大对策研究》课题组的研究,中国有4000多名贪官外逃;从1990年开始,外逃资金平均每年约100亿美元。至今累计已达2400亿美元。这是一个多大的数字?它超过全球GDP排名第43位的巴基斯坦的年国民生产总值(2151亿美元,2012年);接近英美两大国的外汇存底总和(2800亿)。

所以,中国的专制制度不改变,没有定期的选举(制约官员腐败),没有新闻自由(揭露贪污),没有独立的司法(追究不法官吏等),没有真正的市场经济(公平竞争),中国的资产会持续外流,贪官不断外逃,富豪更会移民海外,苦的只是那些出国无门、欲哭无泪、艰难搏命的老百姓……

(有删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曹长青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