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中国的武器间谍如何渗透美国国防业(上)(图)

发表:2013-12-31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原野编译报道)2011年12月4日凌晨,来自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特工潜入何朝辉位于奥克兰唐人街的公司。他们小心翼翼快速的照了一些照片,并将相关物品归位,以免被发现他们来过。

据路透社(加州奥克兰)报导:美国特工为制止中国利用网络非法窃取军事武器所发动的这项卧底行动已7个月,因为有数据显示,北京正野心勃勃的进行外太空军事扩张行动。

美国特工假意允许科罗拉多州的制造商出货一种抗辐射芯片给何朝辉,这个雷达芯片的技术是中国觊觎但无法复制的。这种大小约为一分硬币的抗辐射芯片,是操纵雷达、引导弹道导弹、保护军事硬件免受核辐射和太阳辐射的关键零件。

这是一场豪赌。是一个可以破获整个中国军火走私集团的机会。但是相反地,如果何朝辉成功地将这种抗辐射芯片偷运到中国,中国军队会将这些芯片部署在卫星上作为情报资讯,用来对付美国海陆空军。

美国国土安全部反扩散官员克雷格•希利,在他位于北弗吉尼亚州的办公室展示一组被没收了的美国制造的辐射加固芯片

当12月4日凌晨美国特工潜进他的办公室,发现这些微芯片已不在快递盒中。负责本案的格雷格Slavens,输了这一局。他回忆说:我很确定“这些遗失的芯片正前往中国”。

过去20年来,美国已花费数万亿美元在研发及部署世界上最新型武器的技术。美国也立法禁止该芯片出口到一些敌对国家,如伊朗,北朝鲜以及中国。

中国一直在努力获得美国的军事技术,以加速本身的国防军事力量,中国的国防军事预算已飙升至仅次于美国的2,000亿美元。

习近平提出了旨在谋取地区主导权的复兴计画。最近几周,北京宣布对有争议的中国东海划设防空识别区并首次向月球发射探测车。

直接威胁

随着中国日益挑战美国在太平洋的强权,美国官员说,北京正偷窃美国的防务科技,其方式不仅渗透武器系统而且盗取最尖端最危险的技术。据《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五角大厦国防部顾问委员会今年的一份机密报告中说,“中国骇客”已经得到了20多种美国武器系统的设计图。路透社也说:中国窃取抗辐射芯片这类的技术,这意味着美国军方面临更直接的挑战。如果中国骇客窃取敏感现成的零件及武器的系统蓝图,中国将很快就能制造生产出这种武器并知道这种武器的弱点。

美国官员承认很难估计究竟有多少美国军事技术被中国获取,因为这些交易大多在黑市进行;再者,很多技术是合法出口给美国友好的国家,但一转手就被卖给了中国”。

中国对美国来说是特有的挑战:她既是美国在北美以外最大货物出口国,也是走私美国科技最多或第2多的国家。然而美国国防部五角大厦也承认,实际上,美国所谓的“敏感技术走私案”多数是军民两用技术。

例如,中国军方寻求这类技术微型化,因此不像药物一样容易被美国海关官员发现。而且基本上也只有当这些货物出口到别的国家时才是非法的。

美国国土安全部出口管制中心官员克雷格•希利说:想想有多少这类技术是经由合法的交易管道进入中国的,你就会知道有多难追查。

美国官方公布的武器技术走私数据是不完全的。一位美国国防官员私下透露,从2011到2012年,与中国接触的美国国防业者增加了88%,政府不会公布实际数据的。

美国国防和情报官员说,他们一直密切监视中国国防军事的增长,他们相信中国国防技术落后美国至少十年。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说:“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05年10月1日至2013年10月1日,美国政府公布了280宗军火武器走私案,路透社对这些案子的法庭纪录进行了分析。记者还采访了20名以上反核扩散的官员,审查了数百名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和商业部的人员。

内部执法纪录显示,涉及到反核扩散被捕的所有国家的人数翻了两番,从2010年的54件激增到2012年的226件。美国执法官员说,自2008年以来,与中国有关的类似像奥克兰事件的太空技术调查案件数量大约增加了75%。联邦官员也说,自2012年末,他们开始对将近80个与太空-卫星有关的项目展开调查。

联邦调查局负责反情报的助理局长安德森(Robert Anderson Jr.)说:“这种情况确实很猖獗,但我想情势也确有好转”。他这话指的不仅只有中国,也有潜在持敌对态度的国家。你愈深入去调查,你会发现更多暗中进行的交易。

一位中国驻美外交官员声称:“我认为我们也一直在反扩散方面做的很好,美国方面提出的质疑实际上是神话故事”。

一个叫做“霍普”的人

美国反扩散官员说,2011年在奥克兰展开的卧底行动,典型表现了近年来的几十次的行动,都是针对那些试图为中国获得太空和导弹技术的人。但也显示出即使目标一开始就很可疑,要摧毁军火武器走私网有多困难。

奥克兰的调查行动始于2011年春天,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企业Aeroflex接到一封邮件,对方自称是来自加州奥克兰市的“菲利普-霍普”,要订购两种雷达芯片:一种112个,一种200个,总价值549,654美元。

(未完待续)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