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汇“54局”易主 朝内部恐再闹权斗

发表:2013-12-30 1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30日讯】韩国统一研究院预测,张成泽被处决后,“新的军队势力”明年在北韩崛起的过程中,新旧势力可能会围绕权力分配和利权调整等问题发生矛盾。统一研究院在29日公开的《2014年局势展望》报告中预测,张成泽事件会对南北关系产生负面影响。

张成泽推进“文民化”招祸端

统一研究院指出,这起事件的原因是“(张成泽)主导‘文民化’的过程中遭到军队和既得权势力的抗议”。这一分析把重点放在内部势力之间的矛盾上。这意味着以军队为核心的先军主义势力压制了党和内阁的改革派,成为权力支柱。

统一研究院统一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朴英镐表示:“在金正日执政时期,军队大幅介入经济领域,获得很多利益。张成泽试图在金正恩时代将这些利益转移到民间,使其恢复正常,从而削弱军队的影响力,结果以失败告终。”朴英镐分析称,军队最高实权人物李英浩去年7月代表军方对张成泽的“文民化”路线提出不满,结果被肃清,但此次军方和劳动党组织指导部联手将张成泽拉下马。

或围绕“54局”展开第二次权力斗争

统一研究院北韩研究中心主任朴泂重指出:“张成泽被处决祸起‘54局’,北韩内部权力集团明年可能会围绕‘54局’展开第二次权力斗争。”54局是主管矿业、水产业贸易以及海外餐厅运营等创汇事业的机构,也称“54部”。该机构原来隶属人民军总参谋部,2010年被张成泽编入自己指挥的劳动党行政部。朴泂重表示:“被张成泽掌握的54局是会回到原来的总参谋部,还是被编入崔龙海的总政治局,或者是金正恩亲自管理,北韩内部将就这个问题发生争议。”

“核和导弹是随时存在的挑衅手段”

统一研究院指出:“北韩可能会以2014年初的韩美联合军演为藉口制造军事紧张局势。对于北韩军方来说,发射远程导弹和再次进行核试验是随时存在的政策手段。”

但研究院预测,考虑到中国的反对,北韩可能会采取不同于过去的挑衅方式。北韩很有可能发动在前方部署军力、公开新型武器等中低水平的军事挑衅,或者采取网络袭击、恐怖袭击等主体不明的攻击方式。

为了将南北关系僵化的责任推给韩国政府,北韩也可能会发动对话攻势,但除了离散家属会面、人道主义援助等工作级对话之外,很难从根本上改善两国关系。

北韩经济或进一步恶化

张成泽事件发生后,北韩正在推进的“新经济管理方法”和经济特区开发政策将受到负面影响。由于北韩中国经贸合作项目将重新调整,社会恐慌氛围导致市场上的非公开经济活动萎缩,改革开放的效果必然存在局限性。

另外,北韩学制明年将从小学、初中、高中11年制延长为12年制,增设金正恩偶像化课程,同时将采取边境管制措施,禁止外部视频流入北韩,加强对社会的管制。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