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人大主任受贿案 黑幕重重再遭掀底(图)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3-12-29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江西省新余市人大主任周建华受贿案近日初曝内幕。本案涉及的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的国际潜逃犯身份也随之曝光。

【看中国2013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原江西省新余市人大主任周建华受贿案近日初曝内幕。根据周建华在看守所写的材料,他是因2011年举报原新余市委书记李安泽及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妻子在国有土地出让中的重大腐败问题而遭报复性构陷,他本人及相关人员曾被刑讯逼供。本案涉及的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的国际潜逃犯身份也随之曝光。

周建华的律师周泽近日在微博张贴周建华在看守所写的反映材料,信中详细论述了他在举报原新余市委书记李安泽及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妻子重大经济问题后,遭苏荣、李安泽报复,被双规、移送检察院及遭威胁、恐吓被迫承认其受贿等问题。周建华案一审唯一的出庭证人杨鹏也以长微博的方式讲述自己被非法关押七个月,被迫做假证词的过程。

周泽在微博中还透露,另一未出庭作证的证人反映自己被非法关押三个月,期间不让休息,被刑讯逼供“承认”行贿周建华,“数额从几万、几十万,一路升至2000万,连办案人员都不敢相信,但最终还是逼其认了3万元才得取保;其不承认行贿,办案人员说苏荣书记、尚勇书记让抓你,会冤枉你吗?”

众多网友对此案表示惊讶,称“市人大主任也被构陷?”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微博评论称,“真腐败!连司法都如此腐败?”周泽本人总结道,“司法腐败是最大的腐败。”

江西省委书记 国际潜逃犯身份被曝光

左右周建华案的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也因此受到关注,其身为国际潜逃犯的身份则再次媒体揭露报导。

2004年11月时任甘肃省委书记的苏荣随团到肯尼亚、赞比亚、津巴布韦及尼日利亚4个非洲国家进行访问。11月4日下午结束对赞比亚副总统Lupando Mwape的国事访问,在返回酒店的途中,苏荣接到赞比亚高院工作人员亲自送来的法院传票,当时包括吴邦国在内的另外14位代表团成员亲眼目睹了苏荣接受传票的过程。

苏荣在1998年4月至2001年10月任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期间,任吉林“省委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610办公室)组长,主持全省对法轮功的镇压行动。他积极支持并主持对法轮功“转化”和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罚,还亲自上任参与对法轮功学院的具体转化。据“追查国际”的调查报告,在苏荣主持吉林省镇压期间,23名法轮功学员证实被迫害致死。

2001年10 月苏荣从吉林省委副书记升任青海省委书记,任期至2003年8月。根据调查报告,在任青海省委书记期间他维持镇压法轮功政策。2003年苏荣被江调任甘肃省,任省委书记。在2004年11月随吴邦国出访时,被海外法轮功学员告上赞比亚高等法院。

据海外《人民报》报导,因聆讯时间被安排在11月 8日,甘肃省委书记苏荣不得不脱队等待传讯。但11月8日苏荣未出庭,有关部门因此通告赞比亚有关边境管理部门,在法庭作出裁决之前,禁止放行苏荣。后中领馆为苏荣请了一位律师,该律师请求法庭给被告一点时间准备,法庭因此延期庭审时间至11月13日,但被告苏荣再次缺席。

警方随即前往苏荣的暂时住所逮捕他,但只发现他的个人物品。据苏荣曾下榻过的酒店Taj Pamodzi Hotel记录显示,他在11月8日下午2点退房,从此无音讯。
赞比亚警方随后发布通缉令,全面缉拿苏荣归案。在赞比亚警察通缉期间,苏荣靠中领馆的协助几经辗转,最后逃回中国。法轮功方面称,不会放弃法律追究迫害参与者苏荣,计划将其告上海牙国际法庭。

经历2004年国际逃亡之后,苏荣于2006年低调去了位于北京的中共中央党校,任常务副校长。2007年调任江西省任省委书记。2013年3月,苏荣被卸任,任命为全国政协副主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