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生被免职埋伏笔 曝中南海核心机密(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13-12-27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局抛出李东生之际却没有按照常规罗列罪名,只是着重突出其“610办公室主任”的隐秘身份,埋下伏笔。

【看中国2013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遭中纪委调查到被中组部正式解职,这其中只有短短的5天;当局抛出李东生之际却没有按照常规罗列罪名,只是着重突出其“610办公室主任”的隐秘身份,埋下伏笔。中共现任政府通过免职李东生第一次公开了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而设立的610非法机构,被分析认为是曝光了中南海搏击的核心。

综合资料显示:李东生,1999年6月以央视副台长身份担任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反法轮功宣传。随后升任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宣部副部长。2009年取代刘京任610办主任。为便于指挥政法部门迫害法轮功,周永康将李东生破例从中宣部调任公安部副部长。任中央610副主任期间分管宣传和转化洗脑。

官媒公开李东生隐秘头衔 罪名隐而不发埋伏笔

12月25日,中组部有关负责人证实,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中央已决定免去其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国务院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

此前,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曾在12月20日发布消息说,“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但没有公布李东生违法违纪的细节。

对比官媒的两则报导发现,在李东生被正式免职的通报中,多了一个“国务院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办公室主任”。

美国中文网刊《中国事务》主编伍凡对此评论说:“李东生现在被抛出来,具体的罪名没有,但是把他的职务拿出来了,这就很有意思。这个职务是不是他犯罪的一个因素呢?是不是他在这个职务上犯了罪、违规了?为什么不提他过去曾经当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而是着重提他后面的职务,公安部副部长,610办公室主任?这就说明,他在这两个职位上出了问题。下面会不会把610办公室当作一个重点要改革的内容或者方向?”

李东生落马“创造纪录”

北京官媒《法治周末》12月26日刊登题为《打虎这一年》的文章称,李东生的落马“创造”了不少“纪录”,他是继蒋洁敏之后第二名落马的正部级官员、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也是十八大后首名落马的政法系统高官;同时也是十八大以后今年以来,中纪委证实查处的第16名省部级官员。

中南海出炉新文件:打虎无上限可至元老

此外,在李东生被正式免职的当天前一个小时,新华网大头条公布一份“指导今后5年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依据”的中央文件,打破此前“刑不上大夫”的惯例。

北京时间12月25日16:47:59,官媒新华网头条报导:近日中央印发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此文件特别突出强调此文件称:“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目前习近平阵营“打虎”直逼周永康甚至牵连其身后的更大中共“元老”之际,外界认为此类规定就是在以文件形式祭出“尚方宝剑”,是在为拿下更大级别的江派大佬们做足法律文件上的铺垫。

自12月初以来,海外消息不断传出仅仅凭借“贪腐”就能制周永康于死罪,中国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表示,海外媒体放风称周永康仅凭贪腐即可死刑,其实是传递一个信号给习近平,即希望不要牵扯活摘、政变等黑幕。“但这些其实都是‘血债帮’的缓兵之计,所谓稳定政局、减缓冲击等说辞其实都是障眼法,它们真正需要的只有一个,就是时间。”

唐靖远观察指出,对习近平来说,这个时间越长,他的处境会越危险。

中南海搏击的核心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章天亮分析,从王立军事件后,习近平就狠狠砍了江泽民四板斧——审判薄熙来、停止劳教、成立国安委、双规李东生。这四板斧可谓招招致命。审判薄熙来,断了江系的接班香火;停止劳教,没收了江系镇压法轮功最得心应手的武器;成立国安委、收回江系的权力并废了江系的武功;抓捕‘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则向外界释放了习近平与江系切割的信号。

章天亮表示,“镇压法轮功所动员的国家和社会资源超过了一场战争,不但军队、财政、外交、宣传、文化、卫生等部门深深介入,就连正常国家运作中无需投入战争的公、检、法、 司、民政部门也深深介入。这让中共当权者不堪重负。不但在经济上难以为继,在道义上也面临着四面楚歌,因此稍有正常智商和道德的人,都不愿意也不应该继续背这个黑锅。”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镇压法轮功的最高特务组织610第一次通过李东生落马曝光。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举动,完全不符合常规。这就向外界释放了一个明确的信号:李东生接受调查的原因与迫害法轮功有关,他们将不愿意担负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犯下的罪行。这一举动使得中共高层的打大老虎不仅仅局限在反腐的概念之内,是中共现今当政者面临中国政治和社会的核心问题——法轮功,将要做出的一个重大选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