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劳教所会结束中国的非法关押吗?(组图)

发表:2013-12-11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勇编译报道)据《华盛顿邮报》12月7日报导,中国虽然宣布即将关闭劳教所,但人权团体表示非法关押依然在中国发生。

沈泳美(译音,Shen Yongmei)被命令从早晨六点至晚间八点坐在一个塑胶制的椅子上,她的背坐的笔直,她的手放在膝上,默默的瞪着墙面刻印着的三句话。

“这是什么地方? 为什么你被关在这里? 你要以怎么样的态度尊从警察的命令?”用这三个问题要这个55岁的妇人好好反省,只要她稍微有精神不集中的时候,就会引来一阵毒打。

然后,她“反动的思想”被澈底洗脑后,又被送去劳改营强迫奴役,她做了好多个月作拧紧原子笔塑胶笔套的工作,每日被要求栓紧高达12,000只原子笔。

上个月,中共当局宣布将关闭这个饱受争议的劳改制度,但很多前受刑人对于这样的改革措施反应很冷淡,这些受刑人表示政府对于异议份子仍有机会被非法关押一些机构去(经常是在没有法院判决下进行),这些机构都是很严厉而且被滥用的,就算政府未来不再从事强迫劳役以及其他洗脑活动。

沈妇人的事件发生在2003年,她在上海的房子因要为豪宅开马路而被拆除,她之前是一家工厂的女工,已经跟政府打了多年官司,主要是希望她的损失能得到政府合理的补偿,而她说她结果得到的报偿:是重复的被非法关押并被送往劳教营去──她在过年10年中被关了650天。

在2012年参加了两次声援因拘留而致死的示威活动后,根据她所展示给华盛顿邮报的资料,她在没有经正常审判的状况下,就直接以扰乱社会秩序的罪名被判刑9个月。

沈妇人在今年8月间被释放出来,她被提前一个月被假释正好是中国劳教所被中国政府提出要被关闭的期间,但她说废除劳教营只是政府回应本地与国际压力的一个烟雾弹罢了。

沈妇人在她的单房公寓说道:“政府没有解释为何要废除这个劳改系统”,“是因为它是一个错误政策吗?假如它是一个错误,假如它真的错误关押了他的人民,难道政府不应该出来为这些行为道歉吗?难道不应该帮这些被错误关押的人洗刷他们的罪名和冤屈并还给他们公道和清白吗?”

沈妇人指出缺乏诚意的举动,显示中共政府对于守法这件事根没就没有太在乎,她说:“政府官员将使用其他方法,包括法律以外的手段,如关黑牢等去胁迫及惩罚跟政府意见相反的人。”。


(以上图片来源为网路截图)

被证实的里程碑

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表示,在2012年底,中共当局在约260个劳教营中,总计约关押了160,000人,虽然关押人数有呈略微下滑的趋势,这些被关押的人中大约一半左右是罪犯,如毒犯、窃盗小偷、扒手、性工作者、勒索及经济犯等,同样地,也有大量比例为政治犯:向政府合理请愿者(如沈妇人)、在公众或网络批评政府的人、地下基督教成员、或法轮功的学员等等。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