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抵北京 防空识别区引紧张(图)

发表:2013-12-04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4日讯】法新社报导,在中国大陆划设防空识别区,引发日益加大的摩擦之际,美国副总统拜登今天凌晨抵达北京,准备展开访问。

拜登此行在增进与日益强大中国大陆的关系,以及强调与日本和南韩的同盟上,必须谨慎以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昨天与拜登在首相官邸举行会谈,对于中国大陆划设防空识别区,拜登表示,日本需与大陆建立危机管理机制、对话,以避免冲突。

安倍与拜登(Joe Biden)昨天下午5时半(台湾时间4时半)左右在首相官邸会谈约50分钟。会谈中,两人对于中国大陆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一事都表示引以为忧,美日将紧密合作因应。

会谈后,安倍与拜登举行联合记者会。安倍谈到中国大陆划设防空识别区一事时说:“绝不能默认想以力量片面地改变现状的举措,要基于坚强的美日同盟关系来因应。”

拜登指出,美国对于中国大陆企图片面改变现状的举措深感忧虑。中方的举措升高了地区紧张,也提高了引发事故或误判的危险。为了防止东海发生偶发的冲突,日本与中国大陆有必要建立危机管理机制和对话的管道。

拜登与安倍都认为,绝对不容许民航机的安全受到威胁,美日也确认了将在东海上空持续进行警戒、监视行动。

拜登表示,日本和中国大陆若要解决领土争议,需要更精细的沟通策略。他承诺华盛顿将支持日本,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力争美方支持对抗北京划设的防空识别区。

在东京展开亚洲三国访问行程的拜登(Joe Biden)说,他将“十分明确地”与中国大陆领导人讨论北京上月突然宣布划设的防空识别区。中国大陆新定的东海防空识别区涵盖与日本有主权争议的钓鱼台。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寻求美方大力支持他的立场,即北京政府这种作法不讲理而且太过分。在北京宣布划设防空识别区数日后,美国派B52轰炸机飞进识别区,令安倍晋三甚受鼓舞。

安倍晋三说:“我们确认不应容忍中国企图强力片面改变东海现状,我们将基于坚实的美日联盟关系,继续密切合作处理目前情势。”

他说:“我们也重申,相关政策和措施都不会改变,包括日本自卫队和美军的运作,我们并将维持密切合作。”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