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共产执政时期 捷奥边境上的血腥屠杀

作者:唐诗韻 发表:2013-11-13 0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唐诗韻编译报道)《捷通社》(ČTK)11月12日报道,共产主义政权统治的冷战期间,在捷克斯洛伐克和奥地利之间铁幕下受害者的确切人数目前尚不清楚。但是,根据奥地利路德维希•玻尔兹曼(Ludwig Boltzmann)研究所负责人说,捷奥边境上的屠杀比前东德和西德边境之间更“血腥”。该研究所的科学家们从捷克斯洛伐克秘密警察未发表的文件中已查出,在捷克斯洛伐克和奥地利之间的边界上有近800人惨死。有被枪杀在铁丝网上的,有被地雷炸死的,有被边防服务犬咬死的,有被电网电死的,有因恐惧被捕自杀的……

据文件记载,当时捷克斯洛伐克和奥地利边境线总长度为453公里,边境线巡逻士兵有8000名。试图冲破在捷克斯洛伐克和奥地利之间边界上的铁丝网和具有严密警戒设备的人,有129名平民丧生,有648名部队士兵主要在地雷区遭遇不幸或自杀身亡。

该研究所的领导人斯特凡(Stefan  Karner)说,逃亡失败的难民所遇到的情况是,受害人有的被边防军的狗撕裂而死,有的流血惨死在铁丝网上,有的士兵因为心理压力太大互相射杀。

斯特凡说,“研究士兵的死亡的动机和原因才刚刚开始”,研究将重点放在士兵的死亡方面。在被封闭的与苏马瓦(Šumava)分界的边境地带宽12公里,他说,“这意味着边防警卫用望远镜可以时时,甚至天天看到受害者“,只是不能登记一些这些士兵的名字。 他认为,这个边境的实际安全性可与德国境内界线的安全性相媲美:设有雷区,灯光,三道铁丝网的围墙,中间的一个铁丝网围墙是通电的。他说,在所谓1968年布拉格之春的短暂“政治解冻”时期,对与奥地利边境上的情况有影响,“士兵减少了,铁丝网围墙断电了”。据他介绍,总体而言,当时的边界部队有20,000人。

七年前,捷克调查共产主义犯罪文档局公布了他们的调查结果,确定在1948年至1989年有280名受害者死在与奥地利和德国的边境上。143人被枪杀,95人死于电网,17人因恐惧被捕而自杀,11人被淹死。有 5人死亡因试图通过空运或乘汽车闯过边境。其他人有被地雷炸死的,有一个被边境服务犬撕杀的,有一个大概被逮捕后因心脏而死亡的。

此外,捷克专业工作报告列出了铁幕下受害者的总人数。据他们统计,在与德国和奥地利边界上遇难的有450名平民和654名边防军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