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努力防止病人残杀医生(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13-10-26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 : 病人们在北京一间医院的门诊病房内休息。低薪和不足的预算驱使医生、护士和管理者为了量入为出就从病人、药品供货商和其它人身上拿钱。一些病人攻击收贿的医院工作人员。/ AP)

【看中国2013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编译报道)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2013年10月24日(周四)报道。中国计划加强医院内的安全性,以防止医生和护士遭到因对护理成本和质量感到愤怒而变得暴力的病人亲属的袭击而导致死亡。

专家说,如果没有显著的医疗保健改变来解决冲突的起因,这些措施不会提高安全性。

根据与公安部和中国警察部队共同发出安全指南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2012年对医务人员的攻击,大多是愤怒的亲属,造成7人死亡和28人受伤。

指南建议在各医院的保安人员的数量应该至少每20张病床配置一位,或不低于医务人员数的3%。指南还要求报警按钮,安全门和检测武器的扫描设备,再加上更多的监视摄像机和徒步巡逻。

除了增加硬件,当局说更好地调解医疗纠纷是必要的,更多的教育“指导患者以一个合理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中国医院情绪往往高涨,这是对昂贵且难以获得的医疗待遇不满的结果。需要支付贿赂以保证良好的服务和补足医生通常较低的工资更是火上加油。

周一在中国南部的广州市一家医院,几个人因为他们无法马上带已故的年长亲属的尸体回家,而狠狠地打了三位医生。

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庄一强于事件发生后在新浪微博上写道“所有医务人员人人自危!”。他写道,“我们需要社会各界和政府正视这一点,并进行自我批评,否则中国的医疗服务是没有前途的! ”

庄一强分享一张的照片,一个蒙面的医务人员举着有关广州案件的牌子,上面写着:“要求将肇事者依法处理!对医院内的暴力行为零容忍从你和我开始!医生和护士不安全,患者就不健康!”

庄一强的协会于8月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每间医院袭击医生的年平均人数从2008年的20.6增加至2012年27.3。

调查发现,暴力事件的原因包括不理想的待遇,恶劣的医患沟通,患者的高费用和医疗资源不足。调查称,近40%接受调查的316家医院的医务人员说,因为暴力事件的增加,他们计划放弃自己的专业。

医疗专家和作家朱有底(音)将暴力事件归咎于“医院和患者之间的相互信任和相互沟通的危机。”

他说,如果医生成功治愈他们,“病人很快乐而且愿意给贿赂。但如果医生接受贿赂,但无法治愈病人,他们同时失去了生命和金钱,患者亲属将非常生气,要求他们有理性的举止是不可能的。”

他说新措施未能解决这个问题,只有彻底改革中国的医疗体系才能减少医院暴力。

根据《北京早报》报导,前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说,中国需要一个独立的机构来为不信任医院运行系统的病人处理医疗纠纷。

朱有底建议中国的医院必须失去一些行政权力。他说,在他已经拜访过的美国医院内,失职可能结束一个医生的职业生涯,“他们仔细地对待自己的工作,但在中国的医生,一个意外是医院的事,因为医院营运一切,包括购买药品,设备和医生。”

委员会说指南旨在“二级水平及以上”的医院,这意味着中国的24,000家医院的一半,但全国其它90多万家、主要是基层的卫生保健机构应参考使用它们。

这些措施在中国“安全医院”的活动中形成了最新的开端,该活动是2007年开始的。许多城市的医院为保安员买了头盔,防刺背心和长棍使袭击者无法逼近。在中国最常见的武器通常是一把刀或厨房的菜刀;枪仍然罕见。

在北京一位IT推销员董归应(音)在新浪微博上开玩笑地说:“保安人员的力量是不够的。您必须使用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或在必要时城管,”后者是城市管理官员,在中国因殴打摊贩至死而臭名昭著。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