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爆发待产孕妇三天没饭吃 多名老人失踪(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3-10-12 0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截至9日14时,全省15座大型水库和39座中型水库超汛限。目前,温州市死亡人数已从5人上升至10人,失踪人数从4人上升至5人。

【看中国2013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据新华社报导,23号台风“菲特”重创浙江,截至9日12时,浙江省874.25万人受灾;宁波余姚、奉化,湖州安吉,绍兴上虞等18县(市、区)城区受淹。截至9日14时,全省15座大型水库和39座中型水库超汛限。目前,温州市死亡人数已从5人上升至10人,失踪人数从4人上升至5人。

宁波余姚市为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据监测,至9日上午10时,余姚全市70%以上城区被淹。据当地政府通报,全市83万人受灾,目前还未接到伤亡报告。然而,仅余姚市陆埠镇上街村就有当地民众称,洪灾发生了几天了,始终没有看到政府人员的救助和关怀,失踪了很多老人,被洪水冲走了。

待产孕妇三天没吃饭 被困民众急需食水

23号台风“菲特”重创浙江,宁波余姚市为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据新京报报导,9日日上午,一位在余姚的打工者称,已两天没有吃饭了。被困群众并不清楚去哪儿领取救灾物资,现在急需的是食物和水。

据余姚市交通局人士表示,姚市磨刀桥附近租住着不少务工者,7日晚开始,纷纷有家中进水的务工者,到此躲水。他们中有抱在怀里的幼儿,有青壮年,也有老年残疾人。据该人士介绍,交通局并非官方指定收容点,没有食品等物资可供受灾群众使用,大楼又没恢复供电,一些受灾群众连被褥都没有,只能裹着报纸,在墙角蜷缩一夜。

在余姚市的阳明街道丰山路,水最深的堤防已经到了一个成年男子胸部的位置,现在很多老百姓自己买了船、皮划艇往里面运送人和抢救物资。
  
当地的老百姓说,这里一些小区有非常多的居民,尤其是老人小孩,现在都还困在家里等待救援,在这里没有看到前来救援的人员。据反映说在这个地方,当地政府没有设立救灾点,很多人已经好几天没有吃饭了。有一位孕妇还有一个礼拜就要生了,但是她已经三天没吃饭了。

官方预警应急都欠缺

官方在台风“菲特”预警和应急上都有欠缺。“我在8日早上才收到政府发来的提醒短信,但那时早就淹了。”一位正准备跑到隔壁城市亲戚家避难的市民说,水灾后,他也没看到有及时的救援,基本上还是靠自救。

政府相关部门表示,8号早上六点钟开始,他们就通过中国三大运营商向所有余姚的手机号发布预警信息,但当地的通讯信号较差,可能导致部分民众无法收到。政府部门也承认“对这次灾情估计不足。”
  
“余姚沿江村!我有同学困在那里!急缺食物和水。”网民“Cheryl_话痨的臆想”表示,“同学发短信求救说,他们那里两面夹击,一边姚江水倒灌,一边水库放水泄洪。救援队和发放物资在余姚市区和镇上,那里根本轮不到。”

“灾难来了,根本见不得政府人员的影子。到了今天(10日)很多村子里的积水还没有退,很多人家等待救助,但在灾难中,陆埠镇政府职能全部瘫痪了,没有及时预警,也没有安排救援。电视上报道的都是政府如何救灾,真正的灾情却不在媒体上出现。”当地民众如是对海外媒体说。

当地居民:很多老人失踪

至9日上午10时,余姚全市70%以上城区被淹。据宁波余姚市政府通报,全市83万人受灾,目前还未接到伤亡报告。

然而,海外媒体,在采访余姚市陆埠镇灾情时,有当地民众称,洪灾发生了几天了,始终没有看到政府人员的救助和关怀,陆埠镇上街村,失踪了很多老人,被洪水冲走了。

10月10日,陆埠镇上街村一名鲁女士告诉海外媒体《大纪元》记者,她96岁高龄的祖母,目前住在陆埠镇卫生院,但该医院被冲毁,药品被冲走,老人只能靠自己的晚辈护理照顾。

鲁女士说,洪水来的那天,突然水位上涨很快,到了人的脖子的位置,家里人急忙把老人抢救出来,过程中老人的腿受了伤,但镇卫生院也被洪水冲毁,老人虽然住在卫生院,但得不到应有的治疗,该院医生声称,没有药品,救不了伤残病患。

鲁女士还说,洪灾发生了几天了,始终没有看到政府人员的救助和关怀,老百姓都是靠自救。陆埠镇上街村很多家庭有老人,有些老人没有得到及时救助,被洪水冲走了,失踪了很多老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