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线间!美洲豹秒杀凯门鳄(组图)

发表:2013-09-14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图)左侧标示的是美洲豹所在的位置,右侧标示的是凯门鳄所在的位置

【看中国2013年0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y)9月6日报道,8月25日这一天,摄影师保罗·多纳休(Paul Donahue)接到一个电话,说在巴西中部的Tres Irmãos河发现了一只大的雄性美洲豹

多纳休来到了现场,发现了这只名叫Mick Jaguar的美洲豹隐藏在茂密的草丛里,跟踪着附近的一只凯门鳄。他在笔记中写道:“在接下来的30到40分钟,我们看到这只美洲豹非常缓慢地潜向那只凯门鳄的方向。”

美洲豹是南美洲最大的猫科动物,它擅长游泳,经常捕食鱼、乌龟和凯门鳄,也吃譬如鹿、野猪、水豚、貘这些较大的动物。

多纳休说,这只美洲豹滑入水中,横渡沙洲。而那只大约120磅重(54公斤)的凯门鳄正背对着水面在晒太阳。

他写道:“一个星期前,我们曾看到这只豹子用同样的方式靠近凯门鳄,但没有成功。我们估计今天下午也许会是同样的结局。”

“与之前一样,我们把船完好地靠好了位置,太阳在我们的背后,我们非常靠近那只凯门鳄。因此,可以捕捉到在眼前所发生的任何事情。”

抵达沙洲后,美洲豹慢慢离开水面,然后,突然朝那只凯门鳄扑上去。美洲豹是埋伏的杀手,它们能飞速一口咬穿猎物的头颅或颈部。

多纳休说,短短几秒钟的捕杀,这只美洲豹就带走了它的战利品。“我们都只是站在那里,惊讶地张大嘴巴,无法相信刚刚目睹的事情。”

“我们以前看到过(动物的)捕杀,但没有如此壮观和恐怖,也没有试过如此近的距离。它让我想了很多,生命是如此的脆弱,生死只在一线之间。”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