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第二颗重磅炸弹?大V潘石屹压力大(组图)

作者:路扬帆 发表:2013-09-12 0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路扬帆报导)“我我我我觉得作为大V吧,粉粉粉粉丝…”网络大V潘石屹11日接受央视访问时“结巴了”。这则专访视频疯传网络,网友们纷纷表示,中共当局以打谣抓捕大V的举动,还真制造出让大V们瑟瑟发抖的“整风”效果。

在中共当局先后以“网络造谣传谣”等罪名将网络大V “秦火火”、“立二拆四”、周禄宝、傅学胜刑拘,并以“嫖娼”事由拘捕另一大V “薛蛮子”后,本月9日,“两高”又发布司法解释,规定凡是利用信息网络诽谤他人,信息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以上,或者被转发次数达到500次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246条第1款规定的“情节严重”,可构成诽谤罪,可处有期徒刑3年。

“责任”与“法律”并进 大V结巴以对

随后,房地产发展商、网络大V潘石屹11日接受了央视的专访,当被问到大V的责任与当局的法律手段时,潘石屹的不寻常回答引起网络的关注。

“我我我我觉得作为大V吧,粉粉粉粉丝量比较高的人,他应该更严格的要求自己。更加有纪纪律性,不能特别的随随意......精精精神损失费......要拿证证证据”。

同是网络大V的法律学者徐昕标示出此结巴词句是在视频的8分25秒处,他戏谑说,“老潘给吓得”。

“嗯……一定是‘公共空间’、就就就……实际上……他他他……是……分不开的、 网络大V……就就就……‘责任’,所以我我我……不不不……能特别地随意,编编编……造证据,司法解释……我我我我……没发言权,当当当……然受到法律制裁。”另一网络大V“色色猴”将潘石屹结结巴巴的答覆公示于网络并以结巴的语气说,“请把该该该该该……条微博,转转转转转发500次。”

网友“木枕人”表示:“继那薛嫖娼之后,这大概是央视扔出的第二颗重磅炸弹了。 ”


潘石屹接受采访,结巴的语言,拘谨的坐姿都令人关注

除了潘石屹的结巴回答外,潘石屹的坐姿也引起了注意。新浪认证为辽宁日报汽车专刊主编崔亦凡疑问道 :我说小潘你是不是故意的?!中央电视台采访你让你说说打击大V的看法,你把个双手始终摆个被铐住的姿势,你啥意思?!

网友指:“刚看到这图时觉得缺点什么,现在想起来了,差副手铐...... ”

大V小V愁何在,都怕二百五成双

@lota微博达人感叹道:“呵呵呵”看完了潘石屹的央视采访视频,一声叹息。面前站一个愣头青编导,就把潘先生吓得语无伦次,强作镇静,无外乎话筒背后是党和政府。这一轮打大v,看来要人人过关了,着实像整风反右。六十年来皆秦政,八千里内无桃源。

还有网民有所联想的问,“薛蛮子李开复潘石屹都在中央的电视上露脸了(李开复半个脸),结果:一个狱一个病一个结巴。下一个? ”

“明白司法解释500的含义吧,就是两个250。”网民将此次“两高”的司法解释视为“250”,并以忒愁的心情写道:“惊闻两高出解释,大V涕泪满衣裳;却看小V愁何在,也怕二百五成双!”

“两高”对网络言论的“定罪”标准,实则是箝制言论、打压异己的手段。律师徐天明说,在不实行宪政、没有建立民主政治的情况下,诽谤罪指向的犯罪主体,很自然落在了对官员批评、举报和监督的民众身上。诽谤罪司法解释的迅速出台,与官员财产申报迟迟未决形成鲜明对比。这种立法约束民众与约束官员在速度和力度上的大相径庭,显示这个国家的司法被强权所绑架,成为打压民众镇压异己的工具。


网友P了一下潘石屹接受央视采访的图,这下自然多了。(纯属娱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