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洁敏被调查引发中石油系统一场地震(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3-09-07 08: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9月1日,现任中央委员,中共国资委主任、中石油原董事长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接受中纪委调查,事件牵涉到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中石油系统引起了一场地震,甚至是一场火山爆发,有报导称中共反腐调查剑指石油利益集团。

路透社:蒋洁敏事件在中石油反应像是一场地震

9月 6日 ,英国路透社有报导说:在中石油高管受贪腐调查消息曝出后,有消息人士称,贪腐调查的消息在中石油内部引起了轰动和疑惑。你可以说,最初的反应像是一场地震,甚至是一场火山爆发。与被调查官员关系密切的高管惶恐不安。

一名中石油人士称,中石油已发布内部通知,要求处长级别以上的经理基本上每天要出一份出勤、零事故报告,这一规定涉及近1,000名管理层。此举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公司运营正常,同时也是防止有些经理试图逃到境外,或万一需要他们配合调查。公司加强日常管理和对运营的监管,确保所有员工每天上班报到。

华尔街日报:中共反腐调查剑指石油利益集团

9月 6日华尔街日报发表报导称:中国反腐调查剑指石油利益集团。报导说:2009年11月份,时任中共石油集团负责人的蒋洁敏作为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门生,陪同周永康参观了苏丹喀土穆炼油有限公司,那次周永康的参观访问凸显出他作为一个由现任和前任中共石油高层所组成的权力网络领头者的政治影响力。但四年后,这个权力网络似乎开始受到攻击。中国有关部门过去两周宣布,蒋洁敏以及其他四位石油行业高管(一位来自中国石油集团,其他三位来自该集团上市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PetroChina Co., 简称:中国石油))正在接受调查。其中三位高管与周永康有联系。

报导指出:在正式离开石油行业很久以后,周永康对这个行业仍具有影响力,且他的影响力甚至超过了一些级别更高的领导人。中国石油集团的人只听周永康的话。行业内部人士和分析人士似乎一致认为,这些调查背后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周永康曾为薄熙来提供政治支持。

一些分析师说,石油行业也被视为中国最不透明、最没有责任感的行业之一,中国石油行业高管购买海外资产的条款对多数跨国公司来说都不具有商业可行性,与此同时,他们经常通过授予影子代理和服务提供商合同来中饱私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