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云会之死还有多少未解之谜?

作者:蔡慎坤 发表:2013-08-20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0日讯】2010年12月25日,浙江省乐清市蒲岐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工程车将一行人撞倒并导致其当场死亡。事件随后在网络上演变成一场阴谋,网上有人称死者钱云会被四人按倒,工程车随后碾过其身体。“谋杀说”让这起事件立即引起全国关注,次年当地政府认定这是一起交通事故。

2013年6月24日,钱云会案的关键人物—安徽省颍上人费良玉减刑出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称服刑之后才知道“谋杀说”,“这是个笑话!” 

费良玉的家在颍上县黄桥镇,今年34的他已经有了一个十几岁的儿子和一个3岁大的女儿。对于当年的那起事故,他称,乐清当时下起小雨自己开着装满石料的工程车,一个打着伞的人突然横穿马路冲到了自己车前,因为是大货车又是超载,加上雨天路滑,车子刹车不及。车子停下来后,他急忙跳下车查看,但车轮下的人已经一动不动,他心里暗暗叫悲,掏出手机拨打了110。

有记者前去采访,费良玉说:“现在一提到这个事情,我就觉得很烦躁。”费良玉对于事发后网友称事故是一起阴谋,他只说了句:“笑话!”

2010年12月25日上午9时许,浙江省乐清市蒲岐镇寨桥村村口,53岁的寨桥村前任村主任钱云会被发现死于一辆车号为皖K5B323的解放牌重型自卸货车左前轮下。

由于死者钱云会有多年上访经历,加之现场死者状态被村民认为奇特,又有目击者钱成宇坚称是谋杀,村民主张保护现场、刑事立案,而警方认定为交通事故要求清理现场,事件当天发生了警民冲突,即村民口中的“抢夺尸体”事件,引起世界范围的舆论关注。

12月29日,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刘建锋抵达寨桥村,在八天内独家寻访到多位现场目击证人,多位证人呼吁中央派出专案组彻查钱云会死亡案;工程车被指证当天9时25分即停在死亡点五米外;全程目击证人与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签署保密协议,并保证对中央调查组出面作证,证实亲眼看见钱云会被谋杀过程;调查显示案发时间应为上午9:30左右而非警方公布的9:45;钱云会死前有摁下微摄录设备按钮从而拍下死亡过程的可能。

2010年12月31日,现场目击证人钱成宇家属收到拘留通知,通知书称钱成宇因涉嫌寻衅滋事罪已经于27日上午9时被拘捕。

2010年12月30日,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寻访到乐清另一目击证人。在记者提供保密保证书,保证绝不在报纸和网络等公开场合透露他的身份、职业、姓名后,他也为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签署了一份保证书,保证在获得人身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只对中央调查组出面作证,证实自己亲眼目睹了钱云会被谋杀的过程。

目击证人说自己那天正好到寨桥去看朋友,从小卖部那边进村,在村里与公路平行朝南岳镇方向走,和公路相隔只有一排房子,快走到靠近村口位置时看到钱云会被谋杀的过程。

“9点25分,工程车停在距离钱云会死亡点5米左右远的地方,当时车上没有人。”

“凶杀发生过程只有两分多钟。”

“9:30—9:33,这是事发的真正时间。”

“四个戴头盔穿蓝色特警衣服的人,身上没有警号,他们用警棍把钱云会打倒,压住后招手喊工程车过来,停在5米外的车子慢慢地开过来,那边两个人闪开到车子外边去,这边两个人按着,车子后边还有20多个穿特警服装的人。车轧过来后,车后面有两个人上前来看死没死。这时钱成宇走到车子跟前来了。钱成宇当时喊,这个人是谁,这个人是谁。”

“司机从车上下来后,拿出手机打电话报警。”

“司机被人带走了。”

“后面穿警服的拦住钱成宇,不让他追司机。”

“我看到,有四个到了现场的目击者,钱成宇不是第一个目击者,第一个是女的,她干涉,被穿特警服的人一把甩开,她出现20秒之后,钱成宇出现,钱成宇出现之后25秒左右,第三个目击证人到达现场,再隔15秒,现场出现了第四个目击者。”

目击证人不肯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自己看到工程车里究竟坐了几个人,是谁,并说没有看清那四个穿特警制服者的脸,没有注意他们是否戴着口罩和手套。

之所以一直没有出面作证,他说是因为自己看到了全过程:“有目击证人公开举报谋杀,警方没有立即立案侦查,反而派大队特警把现场清理破坏掉,目击证人钱成宇被抓捕、黄迪燕全家都被死亡威胁,我不敢相信乐清、温州和浙江的警察。只有中央调查组下来,我得到了全家人的安全保证,才能对调查组作证。”

中央调查组一直没有在温州出现,2011年1月18日,被害人钱云会家属与肇事司机费良玉的代表签订了所谓的交通事故赔款调解书,钱云会家属获赔105万元。钱是谁出的?真正的凶手是谁?一直是个谜!

钱云会之死,从一开始就注定了一个看似完美的结局,无论有多少破绽,无论有多少质疑,无论有多少冤情,无论有多少悲愤!总有一股强大的恶势力在操控把握着整个过程,那些胆敢发出不同声音的目击证人,其最终的结局也是要么不再发出声音,要么就会被消失!

钱云会之死,官方归纳为一桩简单的交通事故。只有让钱云会的生命通过一桩简单的交通事故来了结,乐清乃至温州那些挑战权贵的弱势群体才会感到恐惧,官方需要这样的效果,以此可保乐清乃至温州暂时的和谐和稳定。

这样的结局,完全应证了此前乐清市公安局、温州市公安局高调宣布的结论,这桩惨剧似乎已成了一个世纪铁案,无论是请华人神探李昌钰介入抑或学者专家出马,还是公安部直接调查抑或总理派人微服私访,这样的结局都不可能有任何改变!那些参与此案调查此案的人会得到金钱的补偿或官位的补偿,就象钱云会的儿子拿走105万一样,这是一场经过精心策划皆大欢喜的大合唱。

钱云会生前那篇网文《是官还是贼:诉政府官员豪夺寨桥村146公顷土地始末》,就预示着钱云会如此必然的人生结局。用唯心的角度来观察社会,钱云会之死乃是必然链条上的一个偶然环节,钱云会没有碾死在轮下也会有孙云会赵云会倒在蒲桥村口。因为当地那些贪焚的掠夺者对于不安份的村民己经完全失去了耐性,必须动用暴力来维护掠夺者的利益!

钱云会之死,导致多位现场目击证人以及多位独立调查死因的人士被抓被关被失踪被监控。比如参与调查的魏水山,从2011年3月被山东警方抓走后,一直到现在仍没有任何消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