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旅行社抱怨中国新的签证规定“荒谬”

发表:2013-08-17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编译报道)据《雅加达邮报》8月16日(周五)报道,如果中国实施其签证新规定,马来西亚人到中国旅游的人数将下降近70%。

马来西亚旅游及旅行社协会副主席Ab Rahman Mohd Ali说,该新规定要求马来西亚人在申请去中国的签证时,需亲自前往吉隆坡的中国大使馆,这个措施“很荒谬”。

当记者周四联络到他时,他说:“这可能对我们的旅游和旅行社是一大损失。很多包机的旅行社肯定会停止他们的业务,而一般的旅行社将停止向当地市场推售去中国的旅行。”

去年大约有120万马来西亚人去中国旅游。

Ab Rahman Mohd Ali是在回应马来西亚中文报纸《星洲日报》的一篇报导,称那些希望申请去中国签证的人从明年起将必须亲自前往中国大使馆办理。

根据该报道,前往中国旅游的马来西亚人将被要求提供生物识别数据,如指纹和照片,作为其签证申请程序的一部分。

然而,一名中国大使馆发言人被引述说,在技术方面仍有许多工作需要完成。他还补充说,新规定的实施日期尚未确定。

Ab Rahman Mohd Ali补充说,这项措施将造成不必要的成本,这些成本将成为旅客的负担。

他敦促中国政府检视这一签证新规定。

据报导,中国政府最近推出了4个普通签证申请的新类别,9月1日起生效。

中国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网站说,目前现有的L-签证(旅游和探亲)和F-签证(商务)覆盖了广泛的入境目的。创建新的签证类别是要来准确反映来访的目的。

目前L-签证是针对前往中国旅游、探亲或办理其它个人事务的外国人。根据新规定,L签证将只签发给旅游者,而团体L-签证将发给旅行团。

F-签证原本是签发给考察学习、研究、讲座、业务和在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和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它也签发给贸易展览会,少于6个月的短期学习和实习。

根据新的要求,F-签证将只包括访问交流和考察的外国人。

一旦实施,前往中国的普通签证将有12个类别。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