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练习放松,让你更长寿!(图)

发表:2013-08-16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6日讯】在忙碌的工作行程中,懂得适时放松是非常必要的,不仅是为了舒缓压力与焦虑,更重要的是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专家研究显示,平时懂得放松的人,将会改变体内的基因,拥有更健康的身体。


静坐调出健康

根据《时代》杂志报导,哈佛医学院教授赫博特.班森(Herbert Benson)最新的研究显示,平常有进行放松练习(例如深呼吸、瑜珈、静坐等)的人,会促使体内基因的改变,对身体带来以下4大益处:

1.维持细胞所需能量

时常进行放松练习的人,粒线体的活动较为稳定。粒线体(mitochondria)是人体细胞内的重要成分,主要是负责提供细胞能量。如果粒线体维持稳定,会让人觉得比较有精神。

2.促进细胞能量的新陈代谢

身体放松之后,会增加胰岛素的分泌,改善细胞能量的新陈代谢,有助于细胞吸收葡萄糖与粒线体,取得需要的能量。

3.留住年轻,延长寿

如果平时有进行放松练习的人,体内染色体中某一段称为“端粒”的DNA会较为稳定,避免细胞快速老化与死亡,不仅可因此保有年轻,还可延长寿命。

4.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机率

适时的放松可有效减缓导致细胞发炎的基因的活动力,降低高血压或心血管疾病发生的机率。

来源:天下雜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