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中国新富酷爱韩流 到南韩拍婚纱照(组图)

发表:2013-08-13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小姐和陈先生在首尔的一家摄影工作室里拍摄婚纱照(原文配图)

【看中国2013年0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张琪编译报道)据《美联社》8月13日(周二)报道,倚在一扇法国城堡式的窗前,一位年轻的新娘凝望着她未婚夫的双眼,夕阳给他们的身影笼上一层柔和的光。然而,这对中国夫妻童话式的一刻却不是在法国波尔多的城堡里。

这对二十出头的北京律师都是韩国偶像Rain的粉丝,他们也是中国富人中的一小群。对他们来说,对所有韩国东西的喜爱使得他们决定某个周末飞到首尔拍结婚照。

韩国四分之一的游客都来自中国,那里婚庆业的许多公司正吸引着一部分中国富豪,让他们满意到为一本有着韩国风格的婚纱相册抛下数千美元。

吸引中国富豪们的不是首尔的古老宫殿或者是辛辣的食物,而是江南区(Gangnam)的高贵城市风格,这个首尔的高雅地区因鸟叔的一曲江南Style闻名全球。韩国的化妆品和时尚风潮以及在中国被大量复制的明星面孔更充实了此地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

韩流比中国更复杂也更前沿。“我们到这里来是因为韩国是时尚和化妆品的领先者”,画面中的新娘杨灿笛(音)在两位造型师用卷发器和巨大的发夹在她头上忙活时说道。


陈先生和杨小姐接受造型师的发型设计(原文配图)

韩国旅游局估计在2012年超过250万中国游客来韩,每人花费大约2150美元,比其他的国家都多。这使得一些公司生意兴隆,如iWedding,这是韩国最大的接待中国游客的婚礼策划公司。

这一年多以来,每个月iWedding都要接待50到60对新人,也包括这对因喜欢韩剧和韩国音乐而来到首尔的律师。

该公司一家韩国的竞争对手Design Wedding最近和上海的一家公司合作,从五月份以来为50多对中国夫妇照过像。另一家韩国婚庆公司丘卡俱乐部称它并没有像对手一样打广告,但仍有中国顾客上门。

“中国人喜欢韩国繁复的城市文化、风格和魅力”,韩国天主教大学流行文化研究教授宋歌英(音)说道。“比起参观古代宫殿或挑选古董,他们宁愿去江南区体验最前沿的购物中心。”

宋说韩国从1950-53年的朝鲜战争的废墟中建起了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现在是中国中产阶层向往的美好生活的代名词。韩国的现代文化在这种形象的形成里占很大一部分比重。

“我一直都想到这里来,特别是看了韩剧之后”,准新郎陈兢兢(音)说道,他的脸上粉底液闪闪发光,他的眉毛也被精心修理过。

这对新人说他们对这次旅行有很高的期望,并为可以模仿他们最喜欢的韩国名人的奢华生活方式,拍摄美丽的图片感到激动。据他们说,这次旅行会使他们能在家里跟朋友和家人吹嘘。

在大约三个小时的发型设计和化妆之后,陈和杨身着白色礼服到附近的工作室,在这里他们花了接下来的8小时在类似鹅卵石街道或者卢瓦尔河谷屋的画面前变换着姿势。欧洲大陆的背景是中国游客和韩国人的最爱。这可能来源于西式婚纱和礼服的普及;许多婚礼策划师开始思考欧洲服装在西式背景下照起来会更好看。

陈和杨这一天的核心就是和一位熟练的编排这8小时过程的韩国摄影师在一起,他带着一丝江南区的酷劲,热情地指导这对夫妻摆姿势。其他帮助人员忙着调整杨的头发以及掸掉陈衣领上的灰尘,柔和的韩国流行曲调从嵌入天花板的音响里向外飘荡。

照片被装在一个皮革装订的相册里。据iWedding的一位说中文的韩国员工余米拉(音)说道,这是一套新人套餐的一部分,还包括交通、助理和酒店选择。服务费自2000到4000美元不等。

余说中国人远道而来照婚纱照的原因是更高质量的照相和化妆服务。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期望都会被满足。

照相阶段6小时后,杨的笑容消失了。她对这些照片不是特别满意。

“我的颧骨显得太高”,杨在相机里看完照片后说道。“我们大老远过来就是希望能看起来最好。但是这些照片比较普通。我有一点失望。”

杨的韩国翻译和助理逐渐说服她继续照相。杨再次扇了扇假睫毛对着镜头笑了笑。这一天结束时,她似乎还比较高兴。

“大家都很好。他们肯定也累了”,她说。


这对新人在听从摄影师的指示(原文配图)


杨小姐在摆姿势之前听摄影师的指示(原文配图)


造型师给陈先生用眉笔修饰眉毛(原文配图)


杨小姐在首尔一家美发沙龙里手指着她手机里的发型图片(原文配图)


首尔一家美发沙龙内一本男士发型图册摆放在化妆台上(原文配图)


一位工作人员正在使用烟雾机,杨小姐在一旁观看(原文配图)

点击查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