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党的宣传机器全速运转 强加中国梦(图)

发表:2013-07-22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7月16日摄于上海街头,中共庞大的宣传机器正在全速运转推行“中国梦”运动(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3年0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报道)据《今日美国》(USA Today)7月21日(周日)报道,这是一个政府策划的演讲,背景播放着钢琴曲,在医院工作的于蒙文(音)做着有关实现“中国梦”的励志讲演,但40名被单位下令来作听众的服务员和厨师们显得毫无兴趣,有的人在玩手机,有的在偷偷地小睡。

近期推行的“中国梦”运动,是为了加强中共的宣传-即中共是中国未来繁荣和民族振兴的唯一保证。

但是,相对于“美国梦”,即在美国,任何人都可以通过遵守规则和努力工作来取得成功,专家们说,遭受了60年的口号和往往是恶性政治运动的中国人可能不会广泛引起共鸣。

中国公众仍对领导人提出的这种运动持谨慎态度,怀疑里面含有利己成分。“美国梦”颂扬的是个人的努力,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版本,是一个更国家化的群体目标。

北京中国研究中心院长Russell Moses说,这种官僚化宣传热捧的感觉“似曾相识”,但中国梦想拥有新的元素。他说,“总体上有个重新思考,这个党将如何去管理一个更直言不讳和动态的社会”,“口号已经不会再有多大的牵动力了,所以,他们必须有一个战略,去向人们宣传。”

习近平去年11月从中共“精英”们的一个秘密会议上接过权力后首次谈到了他的中国梦。该会议普通人没有话语权。

经过中国国营媒体几个月来在推动“中国梦”,现在,全国庞大的宣传机器全速运转-举行讲演会、嘉年华会和全国性的竞赛,设立宣传“墙”,并正在准备网上和手机的攻势。

即使在监狱里也无法逃脱。中国国营媒体显示囚犯们在接受“中国梦,监狱梦,我的梦想”的讲座。

在中国东部城市镇江市,学校的官员们告诉放暑假的孩子要参加“实现中国梦”的活动,如参观共产党的各类纪念馆,帮助老人或残疾人。

中共的宣传部长刘云山4月份下令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必须”进入课堂,进入学生的“头脑中”。当新学期开始时,从小学往上的学生们可能会发现这会出现在新的教材中。

Russell Moses说,该运动出台的背景,正值中国人在担心教育、环境和经济,及对体制的失望日益增长,“有很多人有种感觉,想要有未来就需要移民国外。”

在北京的东部,家庭主妇江华(音)说,她的中国梦是两个方面:北京的房价便宜点,及这个城市出名的糟糕的空气质量能好一点。

35岁的江华说,“我希望在这个新的口号下能有所改变,不然毫无意义。”

北京人民大学的政治学家张明(音)认为,里面含有党(保持政权)的首要目标。他说,如果党的领导人能够实现一个强大富裕的中国,就证明“那些领导人是正确的,所以就不需要选举。”

张明说,“党的官员们仍然觉得如果你重复某种言论100次,让人们每天都听见,人们就会接受,但是,现在的社会不同了。”

“中国梦”的宣传无处不在。本周,党的“精神文明”委员会,一个部级机构,与中国的国营电信公司联手推出一个广告“实现我的中国梦,传播正能量”,在网上、手机上和公众液晶屏幕上播放。

他们意识到很多中国的年轻人从来不看报纸和电视-而这些是受到党最直接控制的。为一家私营公司摄制广告的24岁的北京人吴越(音)认为这种做法不会奏效。

“中国梦与我无关”,他说,“每年都有新的运动,但是普通老百姓得到了什么实惠吗?”

对“中国梦”的怀疑论充斥互联网,微博用户们分享笑话说,真正的中国梦是获得一张美国的绿卡。

在于蒙文对服务员和厨师的演讲后,25岁的救护车调度员刘晶(音)说,她的“小梦想”是让人们更加善良、慈爱和诚实,这将有助于中国实现其“伟大的梦想”。

她感叹说中国缺乏好心人,她提到2011年发生的事件-2岁女童(小悦悦)在街上被车撞压严重受伤,18个路人走过熟视无睹。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