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打工身亡 父维权被打 引发大罢工(组图)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3-07-22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春晓父亲2次来到厂方讨说法

【看中国2013年0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一名20岁的大二学生杜春晓于湖北省广水市强海制鞋厂工作时,疑因工时过长于7月12日死亡。死者父亲18日前往厂方讨说法时,遭厂内保安等殴打。鞋厂工人为被打的杜氏讨公道,开始进行大规模罢工,当地政府出动特警进行暴力驱赶,多名工人与学生遭到殴打。

网传:父为儿过劳死维权被打 引发大罢工

新浪微博达人“杂说天下”20日发布消息并附上相关图片称,网曝:7月20日,湖北广水市强海制鞋厂工人罢工第2日,为被厂方打死的杜氏讨公道,造成交通堵塞。特警奉命暴力驱赶,多名工人、学生被殴打。据悉,12日,刚上班3天的武汉理工大学学生杜春晓因工作时间过长(12小时)中暑身亡,其父在找厂方维权时被当着警察面打死。


大批警察奉命维稳

其後,网上跟帖不断,纷纷留言提供事件详情。

网络消息指称,大二学生杜春晓于7月10日前往湖北省广水市强海制鞋厂打工,疑似因为工时过长而在7月12日下午1时送医治疗,当日晚间8时经医院抢救不治而死亡。死者父亲14日前往厂方进行了解,厂方却拒绝其进入。18日上午7时,死者父亲带着死者遗照与其它的亲人再度前往厂方,双方因而发生冲突。厂方保安与其雇用的小混混更以棍棒殴打家属,有目击者表示,在双方发生冲突时,当地的警察只是在旁边围观并未上前阻止,死者父亲当场被打倒在地。

19日,强海制鞋厂的工人开始进行全面罢工。20日上午,强海制鞋厂的大批工人与民众于强海公司门口聚集,随后前往应庆公路进行抗议,当地交通被阻断。有网友表示在抗议期间有多名工人遭当地政府出动特警暴力驱赶与殴打。

官方辟谣 称将依法查处造谣者

其后,广水市委宣传部20日发布通告表示,死者死亡原因为心源性猝死;18日死者父亲与家属于与厂方发生冲突,死者父亲受伤后送医治疗于20日出院;对于7月18日冲突事件、造谣惑众者以及煽动堵路闹事者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新京报22日消息指,死者杜春晓为武昌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大二学生。报导称,杜春晓的母亲毛金香说,7月12日中午1点左右,接到儿子电话称身体不舒服,自己立即将孩子送到广水市中医院,下午2点多,杜春晓转至广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晚8点多院方通知家属,杜春晓抢救无效死亡。7月18日,她和丈夫及几名亲戚到强海制鞋厂讨说法,在工厂门口与厂方发生冲突,丈夫身体多处被打伤,被送进医院,目前身体已基本恢复。报导指,据厂方公开的情报汇报称,杜春晓死于心肌梗塞。


大批工人与民众于强海公司门口聚集

网民:今日为不公挺身是为自己呐喊

对此,律师范标文认为官方的公信力已渐渐丧失。他表示,如果杜春晓是工作时间发病,本案就属于工伤,但从广水市委宣传部的通报看不出他们如何依法处置,官方的公信力就是这样慢慢丧失的。

许多网民认为此事件凸显了整个政府是为了资本家服务,而不是为了人民,所谓的警察也只是政府的打手。

也有网民认为此次的抗议事件表示群众的正义感正在复苏,虽然人们多年来接受政府“不讲道德,只求利益”的教育洗脑,却因为周遭亲人、朋友、伙伴甚至陌生人的凄惨遭遇而开始惊醒,可见群众的正义感正在复苏。网民说:倘若今天我们不为他人遭受的不公挺身而出,谁又会为了明天可能遭遇不公的自己而奋力呐喊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