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 理想的医院会是什么样子(组图)

发表:2013-07-21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将屏幕整合到建筑物中,这样可以很容易地把重要信息放到适当的位置,而不是被局限在微小的显示器或低清晰度的打印上。(图片:NXT Health)

【看中国2013年0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编译报道)《联机》(Wired)网站7月19日(周五)报道了“到2020年,理想的医院会是什么样子”的文章。

文章说,在医生和设计师之间存在紧张关系。建筑师想要建立引人注目的结构,而医生需要处理创伤的空间。护士喊“要医疗急救的蓝颜色”,而设计师问“必须是蓝色的吗?”尽管存在这些固有的差异,非营利性的设计公司NXT Health已发展出一个最好的医院病房的建议,当然,希望大家永远不必进入这样的病房。


虽然这个概念本质上是未来的展望,但这种全尺寸的原型显示它的许多内容是可行的。(图片:NXT Health)


在NXT的建议中,病人的餐桌会翻转过来让他们控制灯光,检讨自己的进步、呼救,也许能用玩“愤怒鸟”的几场比赛来打发时间。(图片:NXT Health)


未来医院房间的家具和墙壁将嵌入传感器和显示器,减少了需要手动记录,将错误最少化,并优化护理质量。(图片:NXT Health)


除了传统的救生设备,未来医院的病房里也解决患者的心理状态,通过改变光的颜色来改善情绪。(图片:NXT Health)


淋浴间有两扇门,打开后有足够的宽度容纳一名坐在轮椅上的病人。(图片:NXT Health)


触摸屏表面安装到墙壁的愿景是超出样板间的范围,但巧妙的折迭机制让它们淡出人们的视线直到需要用时。(图片:NXT Health)


浴室里的集成传感器可以收集和显示传统上获取困难的重要生物特征数据或毛发。(图片:NXT Health)

他们这个被称为“2020年病房”的计划提出了一个愿景, 将美国医学协会和“苹果”最好的的融合在一起。房间里充满了弯曲的白色面板和拉丝铝夹具,使其感觉像iPhone -几乎每一个表面上出现的背光显示屏和触摸屏让医生能实时存取医疗记录和重要迹象。该计划领导者之一及创意总监戴维.鲁斯文(音)说:“技术必须成为团结护理延续的连结体。因为物理环境之间有无限的变化性。”

面对在过去20年来日益激烈的竞争,医院已采用源自旅馆的设计灵感,并装备了配有木质纹理和柔和的色调。这些像家一样的接触可以有助病人放松,但消毒是一个挑战,并造成新技术整合的困难性。鲁斯文说,“我们问‘这样的房间应该怎么来执行功能?’然后在最佳性能的基础上建立美学。”其结果是现代的,同时也引用了1950年代和1960年代的医院无菌调色板。重要的健康信息将在对医生最有用的地方显示,而不是在IT人员成立监视器的地方。当患者触摸表面灯时,灯就会自动点亮,患者不必摸索开关和旋钮。

提案中最小的美学蕴含了考虑细致周到、表面看不到的互动细节。当照顾病患的人员进入一个房间时,LED灯会使水槽发出红光,提醒他们洗手,灯光会在正确消毒后变成绿色。医护人员未能正确洗手,每年造成超过10万人死亡和300亿美元的成本。

“2020年病房”计划也把游戏化引进到医院,追踪统计在某一天中最勤劳和帮助最多名患者的护理人员。

该提案也解决出院后的照护问题。象血压表套袖这些医疗周边设施可从病房中分离出来,随着患者一起被送回家。内嵌在病房的软件工具,将被转成一个友善的自我量化的应用程序,将使病人能远程向护理经理报到。该提案的目标是不论在哪里,让病人和医生使用相同的基本的高科技工具,来优化提供的服务水平。

2020年已经不遥远,鲁斯文的团队正在考虑2030年。他看到了来自各个方面的变化 - 他担心恐怖主义和气候变化可能会增加和改变患者人口,对新的空间提出更注重防护的要求,以及像谷歌玻璃这样的科技进步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医生的操作方式。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