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CIRF新闻声明:中国宗教迫害的面孔(图)

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 敦促国务卿关注营救宗教良心犯

作者:穆尔山 发表:2013-07-18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7月18日讯】(记者穆尔山华盛顿DC报导)在7月10日及11日为期两天在华盛顿DC举行的美中第5轮战略经济对话前夕。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卡特里娜.斯韦特博士发布了一份新闻声明。敦促总统奥巴马及国务卿克里在与中国官员讨论时,要明确提出对在中国遭迫害的宗教囚犯和人权律师的关注。呼吁奥巴马政府,要为中国的弱势群体和不能发声者发出声音,并要协助释放9名中国宗教良心犯,其中包括被非法重判的原法轮大法研究会成员李昌和王志文,及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等。

美中战略经济对话针对网路攻击、知识产权、贸易经济、亚太安全、人权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在开幕式演讲表示,美国是太平洋国家,正在调整全球战略姿态,重新调整和再平衡亚洲策略。 他坦言美中两国存在不信任与猜疑,如果中国遵守国际人权准则,将会更加强大、稳定和富有创新能力。美中双方面临明显挑战。需要探讨长期存在的分歧……

在美中战略经济对话前夕,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USCIRF) 主席卡特里娜.兰托斯.斯韦特(Katrina Lantos Swett) 博士在USCIRF官方网站发布,以“中国宗教迫害的面孔”为题的新闻声明中,敦促总统奥巴马及国务卿克里在与中国官员讨论时,要明确提出对在中国遭迫害的宗教囚犯和人权律师的关注。

声明中呼吁奥巴马政府,要为中国的弱势群体和不能发声者发出声音,并要协助释放9名中国宗教良心犯,其中包括被非法重判的原法轮大法研究会成员李昌和王志文,及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等。

******************

以下是USCIRF新闻声明 (2013年7月8日) 的全文:

新闻声明:中国宗教迫害的面孔

华盛顿DC -- 每年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于本周进行,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 (USCIRF) 敦促总统奥巴马、国务卿克里、和其他美国官员在与他们对等的中国官员讨论时,明确提出对在中国遭迫害的宗教囚犯和人权律师的关注。持续关押成千上万的政治犯和宗教良心犯,违反了中国在国际义务和本国宪法上保护人权和宗教自由的承诺。

USCIRF主席兰托斯.斯韦特博士说:“美国政府需要为在中国的弱势群体和无声受迫害者发出一个强有力的声音。中国被关押和平追求自由法治的持不同政见者,北京认为他们是国家的敌人。这些持续侵犯人权的恶行,从根本上是不可理解及原谅的,中国必须尊重遵守国际普世法律标准。中国持续的镇压持不同意见者和对宗教自由的限制,不可能不恶劣的影响我们两国之间在其他重要的全球性问题上找到共同点的希望。”

兰托斯.斯韦特博士总结说:“习近平总统提出的“中国梦”对那些敢站出来保护人权的人是一场“噩梦”,我们敦促国务卿克里在会谈中,明确提出对在遭迫害的显著良心犯的关注及释放”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2013年度报告记录 (参见官网 http://www.uscirf.gov/images/2013%20USCIRF%20Annual%20Report%20%282%29.pdf),已经恶化的中国宗教自由状况进一步显著的变坏,尤其是对藏传佛教徒和维吾尔族穆斯林。为了阻止独立的天主教和基督教新教团体的增长,中共政权已拘留和逮捕宗教领导人、强行关闭许多教堂、和未经梵蒂冈批准,自行选定天主教主教。法轮功和其他团体被侮蔑为“邪教”,而面对长期监禁、强迫放弃信仰、在拘留中被酷刑折磨等。

以下是几位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2013年年度报告特别提到的良心犯的描述和照片(略),他们代表因为宗教活动或为宗教/信仰自由宣传而被被关押在中国监狱的许许多多良心犯:

(记者调研注解:)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是一个独立的、两党支持的、世界首创的、专门致力于捍卫美国国外的宗教或信仰自由普遍权利的、美国联邦政府委员会。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调查记录侵犯宗教自由行为的事实和情况,并对总统、国务卿、和美国国会提出政策建议。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目前8个)委员由总统和两党国会领袖任命。 详细USCIRF情况请查看:http://www.uscirf.gov/about-uscirf.html#sthash.m9jm4qQ3.dpuf

(1) 丹增德勒.仁波切喇嘛 (Tenzin Delek Rinpoche)
目前情况:仁波切于2002年被控“煽动分裂”而被判处死刑,随着国际社会的压力,他的刑期后来被改判为终身监禁。在中国当局过去监禁十一年期间,据说他的健康状况不佳。
背景:仁波切是藏传佛教的僧侣,一直追求在中国西藏地区重建藏传佛教。他曾流亡在印度追随达赖喇嘛,促进西藏社会并建立佛教机构的行动。在2002年中国四川成都市的爆炸案后,他和另一名僧人被怀疑涉嫌参与爆炸事件逮捕。

(2) 杨荣丽牧师 (音译Yang Rongli)
目前情况:中国当局在2009年以“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 监禁牧师杨荣丽。
背景:和其他4个教会领袖,牧师杨荣丽在林峰-福山一所教堂一同主持宗教集会。400个中国警察破门而入,驱散了举办的集会,打伤了30位人宗教崇拜者。她被判刑监禁,将于2017年被释放。

(3) 班禅喇嘛根敦确吉.尼玛 (Gendun Choekyi Nyima, Panchen Lama)
目前情况:自1995年班禅喇嘛六岁时失踪,在过去16年被单独监禁。
背景:1995年5月14日达赖喇嘛从达兰萨拉 (Dharamsala)宣布,他认定根敦确吉.尼玛是11世班禅喇嘛转世灵童。 这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喇嘛 (Gelug Sect of Tibetan Buddhism) 第二个最重要的精神领袖。藏传佛教认为班禅喇嘛是靠转世选择而接续的,但是中国官员称转世选择是“非法和无效的”,因而抓走时年六岁的尼玛和他的父母。几个月后,中共当局自己挑了另一个男孩,哥尔斯屯.罗布 (Gyalsten Norbu)为11世班禅,并要求藏区社会和寺庙接受他的合法性。这一举措,继续搅拌藏区普遍的不满。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政府已多次呼吁中国结束尼玛班禅喇嘛和他的家人的限制,并允许国际代表前来探望。

(4) 高智晟律师 (Gao Zhisheng )
目前情况:自2010年高智晟失踪以来,中国当局宣称他违反缓刑规定而将其监禁。自2005年以来,便有不断的报导说,高智晟在各次监禁中受到各种折磨。
背景:高智晟是一位律师和前共产党员,曾代理为受迫害宗教活动人士提供法律辩护。他是一个基督徒,为中国当局拘捕的基督教团体及法轮功成员进行辩护。最初在2005年受到中国当局的打压以来,他已被逮捕了无数次。他在2010年,最后一次失踪和被监禁,只有少数家人被允许与他作极有限的联系。

(5) 苏志民主教 (Bishop James Zhimin Su)
目前情况:苏主教在1996年,因主持未登记的宗教活动而被逮捕。尽管国际社会一再查询,确没有听到他的音讯,虽然他被认为在2003年曾在保定医院出现过。
背景:苏志民主教在河北省保定市担任未注册的天主教主教职位。中国宗教当局不尊重梵蒂冈的权威,自行任命主教,但苏主教在这件事情上只承认天主教教会的权力。中国当局于1996年在一个宗教仪式进行中抓捕了他。多次尝试纪念他、为他请愿、或推崇他的公共活动,都遭到警方敌视镇压。

(6) 阿里木江.依米提 (Alimujiang Yimiti):
目前情况: 阿里木江.依米提被指控“颠覆中央政府和危害国家安全”、“涉嫌煽动人们从中国分裂出去”、和“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给外国人”,自2008年以来一直被关押,他被判处15年徒刑。
背景:阿里木江.依米提是一个从伊斯兰教改信基督教,并一直在新疆积极参与教会活动的维吾尔族基督徒商人。中国当局指控他利用他的生意、食品配送公司,作为传播基督教一个幌子。他的刑期没有因为上诉而被减少,中国监狱当局于2013年,停止了让他的家人探访。

(7) 法轮功成员王志文 (Wang Zhiwen, a Falun Gong):
目前情况:自1999年以来,王志文因他的法轮功成员身份和组织请愿活动而被关押。他被判处16年徒刑、剥夺政治权利4年。
背景:王志文在中国是一名前工程师,他在1990年代初期法轮功精神运动被允许时成为法轮功学员。后来法轮功被宣布为非法,王志文被指控是法轮功群体的领导,而被控以“非法获取国家机密”和涉及“组织邪教活动的罪”。除了他与在美国的家人一些非常有限的通信外,自1999年关押后,杳无音讯。他被认为关押在天津市天津监狱。

(8) 法轮功成员李昌 (Li Chang, a Falun Gong)
目前情况:李昌在中国被监禁的罪名是“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致人死亡”、和“非法获取国家机密”。他被判18年徒刑、剥夺政治权利5年。
背景:李昌是前中国政府官员,在1990年代初期法轮功被允许时成为学员。他被认为是法轮功精神运动的积极领袖。当法轮功1999年被宣布为非法时,他被逮捕,并被认为是已被迫招供。他与其他几个法轮功成员,包括王志文,一同被审判,原先被判处25年监禁,后减刑至18年。他目前被关押在天津市天津监狱。

(9) 穆斯林宗教教师阿米南.默密西 (Aminan Momixi)
目前情况:阿米南.默密西被指控“非法持有宗教资料和颠覆历史”,目前正在服一个未知的刑期。
背景:新疆中共当局在2005年8月1日,逮捕了维吾尔族穆斯林宗教教师,阿米南.默密西以及她的37位学生。警方拘捕了她,是因为她正在教7岁至20岁之间学生“可兰经”。她的学生在支付罚款后被释放,据报导,她被拒绝请律师的权力,她目前下落不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