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航飞机旧金山失事影片 首度曝光(组图)

发表:2013-07-08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8日讯】韩亚航飞机旧金山失事影片首度曝光

首度曝光韩亚航空由首尔仁川机场飞往旧金山的214航班,6日在旧金山国际机场坠毁,共造成2死182人受伤,整个失事过程都被机场旁的飞机迷拍摄下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新闻中播放了这段影片,拍摄者海斯(Fred Hayes)表示,当时他看着飞机接近跑道时,似乎飞太低。影片显示,后来机头突然向上倾斜,接着水面传来一声巨响,飞机机头弹起后向下沉,滑向橘灰色的浓烟中。

这是事故发生以来,失事班机坠毁过程首次曝光,预料这支影片将成为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厘清事故原因的重要依据。

韩国国土交通部证实,当时负责操控该班机的副机长只是一位“实习生”,驾驶波音777的总飞行时数仅43小时,而且这是他第一次驾驶波音777于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



准备着陆的韩亚航空客机机尾部分与机场跑道附近的防潮提冲撞。图为,脱落的机翼和碎片散落在事故现场。照片=路透社/NEWS1

【看中国2013年07月08日讯】一架韩亚航空客机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失事。这架客机从仁川国际机场出发再到事故发生的约11个小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综合乘客和航空公司及机组人员、目击者的描述,记者试图还原事故发生的前前后后。

从仁川机场出发

韩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机214航班6日下午4时35分从仁川机场出发飞往旧金山。客机上共有307人,包括291名乘客和16名机组人员。其中,中国籍乘客最多,为141人。大多为从中国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出发经停韩国再飞往美国的长途旅客。韩国籍乘客有77人。

客机经过10小时52分的长途飞行,于7日淩晨3时27分(当地时间6日上午11时27分)在旧金山机场试图降落。这是一个每天超过1000多架飞机起降的大型国际机场。当天的天气晴朗有云。

然而,这架韩亚客机在机场跑道试图着陆开始就出现异常征兆。飞机降落时的角度有些异常。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事故当时在机场附近的一位叫凯特-贝尔丁的女性的话报导说:“飞机接近机场跑道时,机身前侧似乎翘着。”

据悉,乘客们也完全没有察觉到事故征兆。乘客姜某(14岁)说:“接近旧金山机场时,按照空乘人员广播和以往那样系上安全带,然后闭上眼睛等待着陆。”

当时的外部气温为摄氏18度,风速为每小时11公里。

机尾撞到防海墙

客机从大海方向接近跑道时,由于飞行高度过低,导致机尾撞倒了机场跑道入口的防海墙。据乘客描述,只听一声“哐”的巨响,机尾部分撞击防海墙后弹出高空,5秒过后再狠狠撞向地面。仿佛像地震一样,机舱腾起后摔下来。机舱弹起时,乘客的头部撞向了天花板。

在机场目击到事故现场的一位女性透露说:“失事客机与地面撞击的同时,机轮似乎在漂移,紧接着飞机零部件开始散落在机场跑道上。这一切在暂态间内发生。”客机机尾断掉后,又滑出了500多米。客机偏离跑道直至陷入泥潭停止,耗时约30秒的时间。ABC电视台报导说,一位叫李长炯(32岁)的乘客透露,事故当时行李箱的行李和氧气罩掉落下来,机舱内充斥着尖叫声。


事故发生后,乘客们从紧急逃生口疏散。三星电子副总经理大卫德-殷当地时间6日在韩亚航空客机发生着陆事故后,立刻在自己的推特上登出的现场照片。乘客们利用紧急逃生口逃离冒着黑烟的客机。当时呛人的气体充满客机,情况十分危急。照片=大卫德-殷推特截图

在海上救助乘客

乘客伊里亚德-斯通对CNN记者说:“坐在客机前部和中部的乘客伤势不重,但是后面的乘客一定受到了很大的冲击。甚至有人摔到了(飞机)外面。”和家人同乘此次班机的印度人韦德帕尔-辛格左臂缠上了绷带,他正在机场寻找自己的妻子。他对记者说:“现在找到了孩子,但是不知道妻子在哪里。事故发生时,我听到一声轰然大响,脑子里只想着怎样逃生。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发生在10秒之内。”

因为三藩市机场的跑道建在大海之上,部分乘客是在海上找到的。三藩市消防当局相关人士说:“目前还不知道是着陆的冲击把乘客抛进了大海,还是乘客为了扑灭身上的火跳进了海里。”当地消防队用水和灭火剂给身上着火的乘客灭火。急救车把伤者送往医院。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