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中共是世界上最大的智慧产权罪犯(图)

参议院要立法 制止中国网络盗窃及不公平贸易

作者:穆尔山 发表:2013-06-29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党参议员薛若‧布朗(Sherrod Brown)(图片:官方网页)

【看中国2013年0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穆尔山美国华盛顿DC报导)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于美东时间6月25日下午2时30分在国会参议院大楼举办一场题目为“中共骇客:对于人权和商业法治的影响”的听证会。关注及审查中共的网络攻击对中国人权活动家和人权组织,以及对美国企业和工业界智慧财产盗窃损害的影响。联邦参议员薛若‧布朗说:“ 百分之五十至八十对美国的网络攻击及知识产权窃取来自中共,这相当于每年经济损失数千亿美元。虽然已有大量事实证明中共官方参与,但中共仍然拒绝承认。”他认为美国必须立即采取必要措施。

听证会由“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简称CECC) 主席、民主党参议员薛若‧布朗(Sherrod Brown) 和副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多福•史密斯 (Christopher Smith)共同主持。参与作证的包括美国偷窃智慧财产委员会成员,华盛顿州前联邦参议员,斯莱德‧戈顿(Slade Gorton); 防卫集团有限公司情报处副总裁, 情报研究与分析中心主任, 詹姆斯‧毛文侬(James Mulvenon);网络笔名“北风”,独立记者和博客人,哥伦比亚大学人权研究所访问学者,温云超 (Wen Yunchao);以及路易莎‧格雷夫(Louisa Greve),国家民主基金会亚洲,中东和北非,以及全球项目副总裁。

最近美、中两国之间,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已成为争论激烈的一个关键问题。在奥巴马总统和习近平总统最近在加州峰会期间,双方同意成立一个工作小组,定期举行有关网络安全和工业间谍等的会谈。

CECC副主席及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人权小组主席史密斯议员谈到, 2006及2007年, 他自己、幕僚长、及他所领导的小组所有电脑都受到病毒攻击。技术部调查后表示,网络攻击来自中国的IP地址, 他们骇客的是有关中国的文件。

中共是对美国进行网络攻击最严重的国家。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参议员卡尔‧莱文(Carl Levin)说,他和其他三位参议员已共同起草一份法案, 让美国政府可以针对中共窃取企业知识产权及国防部供应商信息进行还击。法案将禁止一些商品进口到美国,包括窃取美国技术制造的商品, 和发动网络攻击国家的国有企业产品。

CECC主席布朗参议员说:“ 百分之五十至八十对美国的网络攻击及知识产权窃取来自中共,这相当于美国每年经济损失3千亿美元。”他认为美国必须立即采取必要措施。

以下是记者报导联邦参议员布朗在“中共骇客”听证会上的的主要发言内容。

****************************

中共网络骇客将是“美中经济战略对话”的关键议题

来自中共的网络攻击 (Cyber Attacks),严重威胁了美国与中国的关系。正因如此,奥巴马总统在最近与习近平总统峰会时,提出了这个问题。在几周内(记者按:7月10日及11日)即将在华盛顿DC举行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U.S.-China Strategic and Economic Dialogue),这将是一个关键议题。

今天的听证会将集中在网络骇客方面,这属于“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即中共骇客对中国法制和人权的影响。

虽然最近的头条新闻在国家安全与自由之间取得适当平衡的争论已经舒缓,但是我们却不能忽视来自中国网络攻击的严重影响,以及它继续对美国就业和企业的伤害。事实上,网络骇客严肃的提出了中国在法治上的承诺问题(Commitment to the Rule of Law)。

中共窃取美国财富是世界上最大的智慧产权罪犯

我们关注及讨论的是大量的盗窃美国公司宝贵的技术和商业秘密,就像美国国家安全局主任、美国网络司令部主管,基思‧亚历山大将军(General Keith Alexander)所说的,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财富被偷窃转移。”

它的规模和范围是惊人的。美国偷窃智慧财产委员会(Commission on the Theft of American Intellectual Property)代表、我以前的同事、前联邦参议员斯莱德‧戈顿(Slade Gorton),最近发表了一个全面的报告,表明中共是世界上最大的智慧财产权违法者。

据估计,百分之五十至八十对美国和世界各地的网络攻击及知识产权窃取来自中国。我们发现国际盗窃智慧财产,包括来自中国,使美国每年经济损失数千亿美元和数百万的就业机会。它降低了我们的国内生产毛额(GDP),也破坏我们的创新能力和社会繁荣。

智慧财产委员会指出,由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 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 )2011年的一项研究估计,如果中国改善对智慧财产的保护执法,提高到与我国的水平相媲美,就能帮助我们国家的经济增加210万个就业机会。然而,智慧财产委员会承认这个数字低估了实际美国就业机会的代价。

智慧财产盗窃的受害者包括我的俄亥俄州(State of Ohio)和全国各地的公司企业。受伤害的是那些努力工作、想要过一个诚实可佩的生活、和发挥激力创新的美国民众。但是他们只看到自己的产品、服务、和技术被偷窃,转移给了中国的国有企业和公司。

随着计算机网络和美国严重倚赖网络的经济的日益盛行,网络攻击形成了比传统智慧财产盗窃型式更大的威胁。

事实佐证大量骇客来自驻上海解放军 但中共仍狡猾抵赖

中共根本不和我们玩同样的游戏规则。即使有像山一样多的证据证明中国参与其中,中国政府仍旧否认这些攻击。这些证据包括2013年2月网络安全公司Mandiant报告的141家公司受到网络攻击,其中包括115家以美国为基地的公司。这些网络攻击都来至上海的一个中共解放军单位建筑物。攻击的增加也配合著中国政府推动自主创新和重点工业发展,创造一个完全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骗去偷的顶端环境。

而且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已经看到,不只美国公司是网络攻击的目标。骇客攻击也包括了媒体和人权组织。撰写有关中国腐败状况的记者发现自己的电脑系统被骇客攻击和密码被盗。人权组织和活动家,处理来自中国骇客的攻击几乎已经是他们每天生活的事实。

当中国政府无论是通过积极的措施或是视而不见,继续大规模盗窃,并且威胁到中国人、藏人、维吾尔人、民主推进人士、宗教信徒、和法轮功学员的时候我们不能坐视不管。

赞同参议院立法 制止中国网络盗窃及不公平贸易

这就是为什么我支持一个全面的、普世的、两党支持的方法,就是运用我们可能拥有的一切方法,要求并监督中国变成一个负责任,提供公平竞争环境的伙伴。我敦促国会和本届政府竭尽所能 – 从进入我们的市场、贸易谈判、和国际贸易组织(WTO)的案例上 - 打击中国的不公平贸易做法。这包括采用我在本月初推出的两党货币汇率监督改革2013法案(Currency Exchange Rate Oversight Reform Act of 2013)。

我赞同军事委员会主席、参议员卡尔‧莱文(Carl Levin)最近提出的立法,要中国为网络盗窃负责。我期待从我们的证人那里能听到更多我们可以做什么来解决这个最紧迫的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