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霾笼罩大马 五万人抗议选举不公(组图)

作者:郑芯茹 发表:2013-06-25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郑芯茹马来西亚采访报导)马来西亚自5月5日举行第13届大选后,因一连串备受争议的选举舞弊事件仍未得到正面回应,促使人民继续走出来响应由反对党联盟——民联发起的黑色大集会,抗议选举舞弊及不公。周六(6月22日),黑色集会最终来到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然而连日不散的烟霾影响了预期的出席率,但仍然获得超过五万民众的响应,持续对选举不公发出声音。

下午两点后,一群接一群的黑衣民众,顶着炎热的天气,高喊着“选委会下台”、“烈火莫熄”(改革)、“人民屈起”等口号,从几个集合点步行至距离国会大厦一公里的马莫草场,形成壮观的黑潮。在这次的集会,主办方提出三大诉求,包括要求选举委员会正、副主席及五名成员辞职,重选存舞弊选区,以及停止进行划分选区直至双方(执政党及反对党)所同意的选委会成立为止。


民众游行到集会地点。

大马宪法  选委会必须得到人民的信任

多位领袖包括民联三党(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伊斯兰党)、非政府组织、学生领袖代表在集会上轮流发言。民主行动党顾问林吉祥表示,改革的工作仍未结束,大家聚集在这里是因为大家都爱这个国家,大家都期望这个国家会更好、更公正、更舒适。

林吉祥指出,根据马来西亚宪法第114法令,存有一个先决条件,一个重要的准则,就是选举委员会必须得到公众的信任,但是选举委员会是否得到马来西亚人民的信任?今天下午的集会已足以证明人民已对选举委员会失去信任,因此他们必须立刻辞职。他们的总辞,我们才能开始马来西亚民主制度的改革,我们的选举才具有意义。


民主行动党顾问林吉祥。

安华:以和平方式进行改革

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在集会上透露,印尼总统苏西洛最近与他会面时,也对马来西亚最近的大选出现强烈抗议表示关注。现在人民都知道,甚至国际社会都知道马来西亚大选存舞弊事件。因此,对于我们的诉求我们将毫不妥协。他表示:“如果没有出现大量的舞弊事件,民联已经赢得了这次的选举,得到人民的委托。因此,我们将继续抗争,从国会内到国会外,从国内到国际上。”

安华在集会上评击马来西亚民主状况目前比邻国缅甸更糟:“为什么马来西亚(国阵政府)如此忙碌于有关缅甸的民主?你不知道昂山素季在缅甸的电视台还有言论的空间,而我们甚至连一分钟的空间都没有,还不如缅甸,这就是国阵巫统领袖的行为。”
安华最后呼吁大家,任何改革行动要以和平方式进行:“我们可以采取任何的行动,但我们要确保是按照和平的渠道,不要给挑衅任何空间,以便我们能够和平的进行改革。”


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

集会约5时45分宣布结束后,大马青年团结阵线(SAMM)向大家宣布留在马莫草场扎营,继续施压选委会总辞。

为伸张正义 驱车五小时参加集会

在当晚准备扎营过夜的默哈莫纳吉(Muhammad najib) 及沙里扎尔(Shahrizal Othman)表示,他们本身来自霹雳州,与三名友人驱车五小时车程才到这,目的是为了伸张正义,要的是真相,所以要促请选委会成员递交辞呈,在选举舞弊的地方重选。他们已做好心理准备,就算刮风下雨都一样留守此地,直到星期一国会召开为此。


默哈莫纳吉(右二) 及沙里扎尔(右一)表示到这里的目的是为了伸张正义。


为子孙及大马人民  不错过每场集会

来自霹雳州的阿都拉萨(Abd Razak Hashim)先生是一名营运经理,他向看中国记者表示,他来这里是为了表达对选举委员会的不满,因为他们的欺骗,导致民联在第十三届全国大选中落败。

55岁的阿都拉萨几乎参与了每一次的集会,从净盟会集会开始,到大选后的格拉纳再也集会一直到现在这场集会。他说:“因为我疼爱我的子孙及马来西亚人民,身为长辈的我若不在此刻为他们争取,将来我将面对他们的指责。”

他要选举委员会下台,因为赢取多数票的民联却无法成为政府,期望法庭给予司法公正。正如莎阿南区国会议员卡立沙末(Khalid Samad)所说的,我们必须抗议,在有选举舞弊的地方从新选举,但选举委员会需即刻请辞,在国阵及民联的双方同意下委任一个独立的选举委员会。


阿都拉萨(中)与家人合影,他表示来这里是为了表达对选举委员会的不满。

曾亲身经历逮捕幽灵选票事件

拉惹辛甘(Rajasingam)是一名工商管理培训师,他表示支持民联,他认为至今国家仍然还没独立,他要真正独立的马来西亚。他透露自己曾在人民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Nurul Izzah)的选区班台谷(Lembah Pantai),逮到一辆载着幽灵选票到投票礼堂的轿车,他感叹这是多么明显的选举舞弊。

他表示大家需要的是一个公平的选举,他甚至开始怀疑不止这一届的大选有舞弊,在上几届大选他们也可能用了同样的欺骗手段,已经形成习惯,在这届大选他们才敢明目张胆的载着不明选票直接送往投票处。全国人民都非场不满选举委员会,尤其是采用不褪色墨汁事件,他说自己被涂上不褪色的墨汁也是在投票日的同一天褪色的!

他始终认为应该当首相的是安华而不是纳吉,因为他很有远见,国阵所承诺不了的他却能坦然直言,如废除过路收费站、给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建立政府学校、降低车价、油价,一旦如此,所有东西的成本降低,价格也就会低,这是全国人民所向往的,不像国阵那样,有钱的都是国阵的高官。


拉惹辛甘(Rajasingam)表示他要真正独立的马来西亚。

民众发起“十万人愿意用生命换取民主” 征签活动

当天,有几位年轻人在马莫草场集会点的一个角落,正在呼吁“十万人愿意用生命换取民主”的征签活动,他们准备将这些征签的请愿书呈交到苏丹手里,希望他们能关注选举舞弊的事件。

张先生是“十万人愿意用生命换取民主”征签活动的发起人,目的是要把大家的意愿结合在一起,很多人一向来都是讲“我要民主”,却没有仔细想过自己是否可以为了民主而能做出什么牺牲。他发觉到很多人都没有那个意识,所以今天想把这个意识带给大家。

要民主就得付出

他认为我们要得到民主,自己一定要付出,一个国家要得到民主,首先必须是人民要团结、其次是人民要有纪律、第三是人民一定要不怕死。钱,我们可以赚得回来,民主是赚不回来的,如果我们没有了民主,就等于我们没有了生命,所以这个民主是值你用生命去付出的!

他接着表示为什么当人家的军队侵占我们的国家时,我们要誓死保卫我们的国家,为什么要这样?因为我们不要我们国民成为二等公民,全部人不受到重视,生命一点都没有保障;现在马来西亚政府把我们的民主悄然给剥削掉,我们也变成二等公民,这等于是侵占我们的国家,不是其他国家来占领我们国家,而是一个巫统直接占领我们的国家。他表示身为一个保卫国家的军人,保护国家方式首要就是团结;第二,军队要有纪律及;第三,不可以怕死,如果每一个军队都怕死就保护不了国家。

团结就是力量

刘志光是“十万人愿意用生命换取民主”征签活动的协调员,他认为我们要勇敢的去面对民主,为了民主,我们就要去拼,而且现在给别人看到我们不够团结,所以我们要组织这个东西给别人看到我们更加团结,为了民主我们敢出来拼。他坦言本身是因为在五月五一连串选举舞弊事件后才踊跃站出来的,他说:“我要站出来,为我们的未来、下一代及我们的民主而站出来,可能一个人或一百个人是看不到东西,但是如果有十万人站出来,那就是力量。”


刘志光表示,我要站出来,可能一个人或一百个人是看不到东西,但是如果有十万人站出来,那就是力量!

一连串黑色大集会 抗选举舞弊

身为全国伊斯兰党支持者大会堂主席的符芳侨表示,在这一次的大选中出了很多争议,在很多地方出现了很多幽灵选民或不符合竞选法令的行为。他在这第十三届大选中,在柔佛州亚依淡区对垒马青总团长魏家祥,在人民的大力支持下,魏家祥在这一届获得的多数票比前两届大选降低了最少50%的票数。由此可见,人民在思辨,因为今天选民投的票已不再是以种族来取决,而是看你的斗争目标是为全民还是为你个人,假设说这个选举是公正、干净的话,我想今天不是国阵当政府,而是民联当政府。

他继续表示,在五月五投票日之后所举办的一连串黑色大集会,不是要通过街头暴力或不符合宪法法律去推翻现有政府,而是通过这些集会来传达一个很明确的信息,人民已经运用在宪法之下的权利来票选他们所要的政党成为马来西亚的执政党,但却因为整个选举过程中出现的肮脏、不符合法律和宪法的违规行为,所以今天我们才站出来,把我们的心声传达给全世界,不单是国阵,而是让全世界看到这个国家的政府不是人民所要的政府。

没有一个当权者可以镇压人民的力量

在屡次的黑色集会中,让他看到的是人民求变的心还在,虽然警察声称将动员军队来镇压,但人民依然来了。作为一个警官来说,他根本没有权利发表这样的言论,作为一个执行法律的人员,他应该懂得他的权限在哪里,而不是动不动就用军队来镇压人民,这已经超越宪法的要求!那么今天人民到来了,告述了什么,你讲的话我们不怕你,你镇压我们就起来,看到底是人民的力量大,还是你警方的力量大,或者是当权的威胁能产生效用。

所以这也传达了一个信息,人民的力量是在最上的,你警方也好,当权者也好,你们所讲的一切话都不够人民的力量,人民可能来了一个,当他来了一千个、一万个、两万个、三万个,那股力量不是你们当权者座在当权位置上能够镇压的,全世界的革命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没有一个当权者可以镇压人民的力量。


符芳侨表示,全世界的革命已经证明了一点,没有一个当权者可以镇压人民的力量!

马来西亚选举制度必须要改革

他认为马来西亚整个选举制度必须要改革,不单单是以一人一票的方式,而是政党获得多少巴仙率的选票,就应该获分配多少个议席。民主的意识就是说,多数人的意愿必须受到接受,少数人的决定也必须受到尊重,而今天马来西亚刚刚好是相反的,少数人的意见被接受了,而大多数人的意见却被否决!在整个选举,民联拿到51%选票,而国阵只拿到47%的票,但在国会里面,国阵却能掌控60%国会议席,民联只拿到40%的国会议席,51%选民的意愿没有受到重视,反而是47%乡区选民受到重视,直接掌控了整个国会,掌控了整个国家的资源。

所以我们要求这个划分选区的工作必须由一个特别委员会来处理,而不是由选委会来主导。我们要求选委会主席、副主席辞职,尤其要对不褪色墨汁事件负责,因为全国选民都发生同样问题,涂上去后回家就能洗干净了。

他说:“在联邦宪法之下,选委会是独立操作的,也就是说选委会只向国会及最高元首负责。但是我们看到他们(选委会)做的东西、讲的话,全部是代表当权者,你们的独立性、公正性在哪里?所以今天我们反的是整个大选的不公正、充满欺诈、充满疑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