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设厂十年 美国老板一日间成困兽(组图)

发表:2013-06-25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人奇普·斯达尼是一家特殊医疗设备厂的股东,他在北京怀柔被工人们扣押在工厂里,此时正从窗户里挥手。(原文配图)

【看中国2013年0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周悦编译报道)据美联社6月24日(周一)报道,一名美国主管周一表示,他在他北京的医疗设备厂里被工人们作为人质扣押了4天,这些工人要求获得与一个被裁掉的部门30名同事一样的遣散费。

42岁的奇普·斯达尼(Chip Starnes)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拥有一家专业医疗用品公司Coral Springs,并在北京怀柔投资办厂。他说,怀柔的本地官员已到过他在北京郊区这所10年的工厂,并强迫他在周六签署条款满足工人们的要求,尽管他试图说明剩下的这100多名工人不会被裁掉。

斯达尼说,工人们希望周二以前能够收到汇款,他们中有80人不分昼夜地堵住了每一个出口,并用照射强光及拍打其办公室的窗户来阻止他睡觉。他拒绝说明具体的金额。


美国人奇普·斯达尼被工人们扣押在他的工厂里,此时正从窗户里向外张望。(原文配图)


美国人奇普·斯达尼被工人们扣押在工厂里,此时他正在窗户旁使用手机通话。(原文配图)


美国人奇普·斯达尼被工人们扣押在工厂里,此时正从窗户里向外张望。(原文配图)

周一,斯达尼从一楼的办公室窗户攀着栏杆向美联社记者说“我感觉就像一只困兽”,“我认为现在这一切很不人道。我已经在这个地区10年了,创造了很多的就业,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在北京东北郊区怀柔,工人们站在一双层的综合楼里,一再拒绝发表评论,称他们不愿与外国媒体讲话。

中国,管理者被工人们扣押要求付工钱和其他福利,这并不罕见,通常被扣押的是中国老板,尽管偶尔也会有牵扯到外国老板。

工人们此举反映了在中国缓慢的经济发展中工人间关于工作日益增长的不安,也反映了日益增多的劳动力成本使得这个国家对于外资工厂不太具有吸引力的想法。关于当地官员强迫斯达尼满足工人的要求,如果属实的话,反应了官员们把担心激起不安视为优先考虑的因素。

怀柔区政府和桥梓镇政府均拒绝发表评论。

一个本地警方发言人说警方在此地维持秩序。在工厂马路对面,站有四名便衣和十几个拒绝说明身份的人。

“据我所知,工人和公司管理层之间有劳动纠纷,这个纠纷正在解决中,”怀柔公安局的赵路(音)说,“我不确定具体的解决方案,但是我可以保证经理的人身安全。”


美国大使馆员工(左)与奇普·斯达尼交谈(原文配图)


一名美国大使馆员工(左)和一位走出扣押奇普·斯达尼(不在图中)工厂的中国官员(原文配图)

美国大使馆的代表这天大部分时候都站在大门前,最终被允许进入。美国大使馆发言人Nolan Barkhouse说两方即将达成一份协议,斯达尼将能够联系的上律师。

斯达尼说该公司在逐渐缩小其塑料部门,并计划将该部门迁到印度孟买。他上周二到达北京后解雇了该部门的最后30人。他说,一些人在那里已工作了9年,所以他们的遣散费“很不错”。

其他部门的一些工人得到消息后,加上一些谣言说工厂要搬到印度,他们从周五开始也要求同等的遣散费。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