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又一亲信落马 是否隐含政治信号(图)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3-06-24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道)6月23日晚间,中共官媒新华社发布中纪委消息称,原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副省长,现任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郭永祥也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长期倚重的亲信。周永康的亲信李春城、郭永祥接连遭双规后,此次调查的范围与层级是否会向上延烧,也引发关注。

周系又一亲信落马

6月23日晚间,中共官媒新华社发表短讯称郭永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郭永祥1949年2月生,现任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四川省文联主席。据《法广》报导,郭永祥靠石油系统起身,发迹于胜利油田,1990年调入中石油,在8年期间,历任处长、研究室副局级研究员、副主任等相关职务。

根据北京消息人士指出,郭永祥是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秘书。据《明报》报道,郭与周共事长达12年,被视为周的亲信。 此次遭官方宣布双规,也成了继2012年12月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落马后,另一名遭双规的周永康亲信。

传不排除波及更高层

周永康于辽河油田发迹,1985年出任石油工业部副部长,1996年出任中石油总经理、党组书记。1998年周永康出任国土资源部部长,郭永祥则在1998年7月追随周调往国土资源部出任办公厅主任。1999年周出任四川省委书记,郭则在2000年1月调往四川,先后出任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省常委办主任等职务,并在2002年12月成为四川省委常委、秘书长。

在周永康转任为公安部长、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后,郭永祥留在四川,未随周回转北京。2006年郭由四川省委秘书长转任四川省副省长,于2008年出任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09年退居二线,任四川省文联主席。

据《法广》报导,目前官方均尚未公布有关郭永祥“严重违纪”的任何细节。港媒《信报》称,有消息传郭永祥被查与去年底落马的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案有关,也有说案件“尚未到顶”,不排除有更高层人物涉及。

安全沙皇控制石油利益

《维基解密》曝光的一份2009年美国外交电文说,安全头子周永康控制了中国的石油利益。其儿子周斌涉嫌藉由周永康的权力大搞权力游戏,诸如干涉四川大型工程项目、通过国土资源部大肆出卖土地等,其中牵扯官商之间的复杂利益结构。

周永康掌管政法委期间,在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支持下,政法委成为凌驾于法律之上的“帝国”,主管对法轮功的镇压,对内维稳经费超过国防预算,周本人也被外媒称为中国的“安全沙皇”。

今年4月,大陆《Lens视觉》杂志罕见刊登了“走出马三家”的报道,披露了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坐老虎凳、绑死人床的种种酷刑,震惊中国。《纽约时报》6月采访证实,关押在马三家劳教所里的人,大约一半是法轮功修炼者或是地下教会的人,且最惨的酷刑是针对那些拒绝放弃信仰的法轮功修炼者。“走出马三家”能在大陆被严密审查的主要门户网站存活两天,被视为不寻常信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