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持续衰退 加入新白领难上加难(图)

发表:2013-06-18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的中央民族大学上月招聘会上,僧多粥少(图片:原文配图)

【看中国2013年0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张琪编译报道)据《纽约时报》6月16日(周日)报道,接下来几周,中国将会有7百万大学生毕业,但是他们的工作前景显得很渺茫——这是中国糟糕的经济最新的标志。

公司说他们收到了大量求职申请但是只能提供很少的职位,因为经济增长开始不稳。微博上充满了对毕业生暗淡前景的哀叹。

官方支持的中国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卢麦(音)在这个月的一次发言中承认,到现在为止,今年只有不到一半的毕业生找到了工作。

除了中国少数顶尖大学之外,其他大学即将毕业的学生说他们认识的人中很少有人找到工作——因为最近几周经济变得更糟了,那些在冬季被录用的人发现他们的工作被撤销了。

“很多公司根本没有发展,我的一些同学在一个月内被录取了又被裁掉了,因为公司意识到他们根本付不起工资,”北京科技大学人力资源专业的一位大四学生严霜(音)说道。

严小姐说她冬天的时候得到了一家运动服装公司的工作。但是公司由于经济紧缩在三月份取消了所有的招聘计划。

香港大学的华正教育研究中心主任Gerard A. Postiglione指出:“任何中等阶级壮大且受教育的失业人数增多的国家都意味着有麻烦了。”

上个冬季一项国家调查显示在21到25岁年龄段之间的人中,16%有大学文凭的人处于失业状态。

但是有小学文凭的人中仅有4%失业,这意味着贪婪的公司一直需要蓝领。在过去的四年中从农村来的工人工资增长了70%;白领阶层的年轻人工资几乎保持不变或者甚至减少。

一个由国务院发起的号召鼓励更多毕业生在小型私人公司找工作。但是在计划生育政策下成长起来的这一代人倾向于逃避风险并不太热衷加入或者成立新公司。

“我不想在私营企业工作,那没有保障——只有国有企业才有,”严小姐表示。

很多即将毕业的学生看到有限的工作岗位,就申请迅速壮大的研究生院。北京科技大学应用经济的大四学生杨奕(音)说今年冬申请工作未成功,他已经准备好考取一个硕士学位了。

“希望两年后我毕业的时候经济可以复苏,”他说。“考硕士学位总比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关门的小公司工作要好。”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