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示威被重判:4年!(组图)

发表:2013-06-14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海黄南州民族中学学生旺秋多杰被指带领学生示威,近日被当地法院判刑四年。(照片来自藏人行政中央网站)

【看中国2013年06月14日讯】青海黄南州一名藏族中学生,被当局指控带领学生抗议示威罪名,近日被法院重判入狱四年。另外,四川阿坝县去年被拘留的两名藏族歌手,今年2月被当局秘密判刑两年。

黄南州同仁县去年11月曾有来自数间藏族学校的数千名学生游行示威,要求民族平等及西藏自由,等,其后部分学生被捕。在印度的西藏通讯主编桑杰嘉表示,近日黄南州地方法院,判处参与示威的黄南州民族中学学生旺秋多杰(译音)(Wangchuk Dorje),有期徒刑四年。暂时不清楚具体罪名﹐以及开庭及判刑日期。旺秋多杰的年龄不详,他是泽库县人。

桑杰嘉又指,黄南州首次向藏族中学生判刑,而海南州法院巳判处8名涉示威高中生入狱。他补充指,这次判刑过重,旺秋多杰跟其他学生只是和平示威,曾喊一些口号,没有其他过激行为,而且他是中学生。

他说:如果有组织的话,就是组织学生去抗议,而且他们没有过激行为,只是喊了口号,也没有发生大的冲突,但是中国仍然镇压,并判了四年的刑期,应该是非常非常严重。

记者曾致黄南州法院,电话没人接听。

参与去年示威的包括同仁县民族中学、黄南州民族师专、州民族技术学院,数千名学生游行到州政府抗议,他们沿途念达赖喇嘛长寿经文,有警察在场戒备,未有冲突发生,当场亦没有学生被带走。

另外,在印度的西藏人权民主促进中心发布消息指,四川阿坝县麦尔玛乡一村落的两名藏族歌手被判刑,分别是22岁的白玛成列(译音)(Pema Trinley)及32岁的恰多(译音)(Chakdor),二人在去年因为出版音乐专辑“伤痕的疼痛”,去年7月被当局在玛曲县拘捕,并关押在阿坝县长达6个多月。今年2月,他们分别被秘密判监两年,家属其后收到书面通知判刑,并在绵阳监狱服刑。但当家属两次到绵阳监狱探监,但狱方却指他们不在那里,至今家属不清楚二人的具体情况。

除白玛成列及恰多判刑外,另外两名制作该专辑的音乐师Khenrap及填词人Nyagdompo亦下落不明。该音乐专辑内容赞颂流亡海外的藏人领袖达赖喇嘛及藏人行政中央总理洛桑森格,以及悼念自焚同胞、被软禁的班襌喇嘛等。

另外﹐达赖喇嘛结束为期四天的新西兰访问行程后,周四抵达澳大利亚。就110多名藏人自焚抗议,他在周四(13日)表示,藏人自焚事件对北京政府的西藏政策,未能产生丝亳改变。

而中国政府一直指责藏人行政中央及达赖喇嘛是自焚事件的“幕后操纵者”。


(左图)四川阿坝县32岁藏族歌手恰多(译音),今年2月被法院秘密判监两年。(右图)22岁藏族歌手白玛成列(译音),亦被判刑两年。(照片由维权人士提供)

(原标题:藏族中学生示威被判4年 两藏歌手获刑两年)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