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兆钧致习近平公开信 反映三问题(图)

发表:2013-06-11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汪兆钧

【看中国2013年06月11日讯】11号,安徽省政协委员汪兆钧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前一天他发表致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公开信,反映了三个问题。

汪兆钧向本台表示,问题之一是,中国目前上下断层,信息不能正常传递;二是,之前致胡锦涛、温家宝的一封公开信中他曾提出十大问题,但至今没有解决,甚至更为严重;第三,中国经济如果再不进行有效的改革,恐怕将每况愈下。

针对2007年他致胡锦涛、温家宝的公开信中,提出的其中八项问题,汪兆钧说:

【录音】“我认为我这封信里面确实谈了很多中国社会的问题。但是很遗憾,尽管当时也惊动了中南海,然而事实上这么多年,基本上都没有改进,而且很多问题更严峻了。这些大家都历历在目了。如果今天再去看一下我当时写的信的话,比较一下当前的现实,那确实是非常严峻了。”

致习近平公开信的初衷是什么呢?汪兆钧说:

【录音】“那个时候主要是大家也不敢讲;二,很多人还认识不清,所以我都说出来了。那么今天呢,这些问题都已经浮上水面了,老百姓也好、官方也好都知道。所以,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的是深层次的解剖、尤其是要解决问题。这次为什么要给习近平说话呢?那就是很遗憾,胡锦涛很多该做的事情没有做,我希望习近平不要‘胡归习随’。

汪兆钧认为,中华民族非常的勤劳,也有相当的智慧,即使没有共产党领导,同样会发展、会腾飞。台湾的人均GDP就比大陆高的多。而大陆改革开放这么多年以来,汪兆钧说,中共当局并没有做多少事!

【录音】“老百姓做了很多事。但是因为共产党执政这方面的缺点、弱点没有用法律来进行规范,所以透支了资源,破坏了环境。所以是发展了,房子造多了,城市面貌有所改变,但同时资源浪费就不说了;尤其是环境的破坏,大家目前已经都感觉到了。那么这就使得我们再往前走就非常困难了,也就是说这个天地已经被圈住了。你说这经济怎么能这样发展呢?”

汪兆钧在网站上发出致李克强的公开信,指出中国经济问题的症结。但是,无法通过正常途径传递。他说:

【录音】“我给李克强写了信,我争取在两千字里把中国的经济问题、基本问题全说出来了,而且谈出了怎么去解决。我在给习近平的信里面讲过了,我们中国没有什么上下这种层次。你想我是政协常委,我想通过安徽省政协递上去,都没有递上去。我的身份,以及我所提出的这么一个重大的问题,都不能进到他总理办公室,而是通过信访下来了,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你可想而知,我们的中国还能提出什么问题?还能解决什么问题吗?”

多年来,汪兆钧一直致力于使中国产业升级的科技研发,但在中国这样的环境下步履却十分艰难。


汪兆钧:致习近平的信

尊敬的习近平主席,您好!

从各媒体和网站看到了您最近对美利坚合众国的访问,与奥巴马总统的会晤,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公民我感到高兴和鼓舞。因为您在与奥巴马总统的亲切交谈中,再次表达了中国将进行广泛和深入的改革。当然,如何解读您对改革的陈述,国内有不同的声音。本人这封信只是就我个人的理解,发出一个科技企业家的声音。这个声音,这封信之所以发表在中国境外的网站,而不是中国内地的网站,这正是中国目前存在的严重问题!

这是我这封信向您反映的首要问题:

中国目前上下断层!尽管有媒体,有互联网,但上层听不到下层的声音,而下层也难以发出自己内心的声音!在科技和资讯现代化的今天,几秒钟信息就可以传遍全球, 然而中国却需要击鼓鸣冤,甚至连击鼓鸣冤都做不到的社会现实,这一切是多么的矛盾和不可思议!
这是本人向您反映的第一个问题:希望您的改革,能改变这一与当今世界,与当今时代不合拍的现实!

向您反映的问题二:

2007年,我曾经给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写了一封公开信。据当时有些媒体报道称:这封信使“中南海炸开了锅!”但是很遗憾,我并没有看到我公开信中所提出的问题改变了多少? 恰恰所提出的众多问题今天变得更严峻了! 我深深的为胡锦涛主席不能成为中国历史 上的伟大人物而遗憾!今天我听到很多声音:“失去了10年!”

向您反映的问题三:

因为您的前任失去了改革的最佳时机,对您来说,一切都变得更严峻了!就经济而言,您在奥巴马面前表示了对中国经济相当的信心。 那么作为在中国科技和经济第一线的本人我向您直陈坦言:“中国经济的严峻性在于:不可持续,没有后劲!如果不进行改革,那么只要做实事求是的统计,则是每况愈下!一年不如一年!而且根本不会再好转!”

这是为什么?

在我最近(今年6月份)所办的网站,即:盐山星绿环网站已做了具体的阐述,并指明了应当进行的改革和具体的办法。此信不详述。

尊敬的习近平主席,中国正迎来伟大的历史时期,这是产生伟大历史人物的时期。您的少年和青年时代很不容易。当在网络上看到您13岁,就被带上高帽子批斗,而且是在中共中央高级党校,走在被批斗第一个的是中央高级党校校长杨献珍,您在最后一个! 夜晚,您跑回家,肚子饿,想吃点东西,却被母亲去告了密,您在雨夜中奔出家门,对天长嚎,哭泣……。

那是怎样的情景?

您所受到的心灵的伤害,是一个时代留给一代人的印迹!

所以我总是对周围的朋友们说:“他,习的历史担子很重,我们多多的做好自己的事情罢!”故我此信不多言,我只做好我自己的事情,科技和经济工作。


敬礼!
汪兆钧
2013年6月10日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