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屠场火灾 从数字看噩梦般的劳工环境(图)

发表:2013-06-05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把守在本周一吉林德惠家禽屠宰厂火灾现场外的军警。该火灾造成119名工人死亡,另外70人受伤。(原文配图)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报道】据THE WEEK网站6月4日(周二)报道,中国吉林省德惠市周一爆发的家禽厂致命火灾,人们被锁在了屠宰厂里,造成过百人死亡,也再次呼吁改善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工人们往往惨不忍睹的工作条件。

在被烧焦的工厂前,遇难者亲属要求工厂经理回答有关这场灾难的问题,曾爆发小型抗议,但很快被当局驱散。

劳工专家们称,这场悲剧反映了在中国由来已久的工厂安全问题。总部位于纽约的中国劳工观察执行主任李强(音)说,“纵观中国现代经济发展,实际上极少考虑工人的权利和利益。”下面是中国致命工业记录的一组数据:

70,000

去年中国因工伤事故死亡的人数-大约每天200人。而2011年死亡79,552,2010年死亡75,572人。

119

在本周一吉林德惠的火灾中丧生的人数,成为中国历史上最致命的工厂大火。许多人因为逃生门被锁而被困在工厂内。

70

本周一火灾中其他受伤的工人人数

3

从因爆炸引发起火,到火焰蔓延穿透工厂,只需要3分钟

87

20年前在一家玩具厂火灾中丧生的工人人数-这是中国第二个最致命的工厂大火。那家工厂的门也被锁死了,据称是为了防盗。

281

在2008年一次矿洞塌陷造成的矿工死亡人数

2

在本周一的灾难前五天内,发生了两起工厂火灾,两人死亡。

58

2010年一栋高层公寓建筑火灾,造成的居民死亡人数。当地建设委员会主任高卫中(音)后来因被控滥用职权和受贿被判入狱。

2.3亿

中国农民工的人数,他们从农村进入城市,成为了推动中国经济蓬勃发展的廉价劳动力。

67.65

官方估计中国的尘肺病例人数,这种呼吸系统疾病,因长时间暴露在粉尘中引起,它令患者呼吸痛苦。位于香港的中国劳动公告团体发言人Geoff Crothall说,“可以通过某些药物和治疗延缓病情进展,但基本上是被判了死刑。”

600

中国尘肺病例实际的最高估计数目

1020

全国尘肺病受害者符合赔偿资格的人数百分比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