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大马投票日 谁是人民理想政府?(组图)

作者:郑芯茹 发表:2013-05-04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郑芯茹马来西亚报导】5月5日是马来西亚第十三届大选投票日,马来西亚1千3多万合格选民将以他们手中神圣的一票来决定下一届政府,国家的未来,记者日前走访了一些民众,看看他们心目中理想的未来政府,是一个怎样的政府?

看谁能为民服务

位于雪兰莪州巴生永安镇是一个华人聚集的地方,在上届大选,首次由行动党(反对党联盟——民联其下的党派)候选人获胜。当地水果小贩陈先生表示,这五年来这里在行动党执政下,对小贩来说是方便很多。他透露:“以前在马华(执政党联盟——国阵其下的党派)执政时期,我们前面这二十四个档口,每三个月要还两千多块的营业执照费,但在行动党邓章钦律师接手后,我们只需付每天六块钱的执照费,省了很多钱。”


执政党联盟的竞选广告牌

他继续表示:“我们人民是看谁为人民服务,我们就选谁,因为他们有照顾我们。这一次,他们(民联)还说如果当上政府将废除汽车国产税、下降汽油价格、逐步废除收费站,我们一直来往吉隆坡的,从此以后就可以省很多费用了。”

从事产业估价十四年的黄玲仙这届大选是她第三次的投票,她希望这个国家没有种族之分,也不想看到腐败问题让国家倒下来。不管是谁当政府,希望他们能以人民为本,把马来西亚带向全世界,能够让我们以国为荣。

能处理好治安问题最重要

卖豆浆小贩叶先生则表示,目前打抢事件越来越多,报了警也没有用,现在警察都处理不了。因此他认为无论谁当政府都好,最重要的是能处理好治安的问题。60岁的咖啡店老板,刘先生也认为,希望选了政府后,未来会好一点,治安会好些。

不让国阵一党独大民众期望换政府

50岁的何先生是一名生意人,一路来都有投票的何先生认为国阵已经执政这么多年了,都是一成不变,所以应该要换政府,不能让他一党独大。在这届大选,反对党联盟——人民联盟(简称民联)承诺人民,如果有机会执政,他们将降低油价、逐步拆除大道收费站、废除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贷学金(PTPTN),全部对人民都有直接的好处。


反对党联盟竞选广告牌

他补充说:“国阵他们讲不出这些东西出来,只是说给你一千、给你五百,这个没有用的,只是暂时罢了,很多人都这样讲。”

62岁的老居民表示,他一直以来都支持反对党,因为要看看换政府会不会好一点。


马来西亚到处都可看到各党派的旗帜、候选人肖像以及各类竞选标语布条

猪肉贩阿海表示,目前大部份的华人都想变天,最好是换政府,因为马来西亚本来就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国家,为什么执政党会搞到国家钱币贬值,原因是贪污太严重了。

每个选民要争取手中的一票

49岁的生意人冯先生呼吁每个人一定要记得回来投票,尤其居住海外的。他表示,现在一般的年轻人比较倾向反对党,他们是希望有个公平的选举,除了一般上受控制的媒体,现在他们会从网站、朋友口中了解更多的讯息。这次海外的大马人也不一样了,即使他们身处国外,其实他们相当关心国内的情况。

冯先生再次呼吁,希望每一位有投票权的公民要记得回来投票,要记得去检查本身的投票站是否有更改等,要争取手中的一票!5年、10年,要买屋子都难,希望大选过后会好转。


马来西亚第十三界大选气氛激烈,直至投票日前一天政党依然继续举办讲座会

马来西亚第十三届大选候选人名单自4月20日落实后,各党派候选人在这15天的竞选期,开足马力展开激烈的拉票活动,所使用的方法无所不有,到处都可看到各党派的旗帜、候选人肖像以及各类竞选标语布条和广告牌。各党派候选人也马不停蹄的在人民聚集点与市民近距离接触,握手拜票,派发单张、党报,有者还大派干粮,极力讨好民众欢心;晚间则分秒必争的举办政治讲座会。

除了以上拉票方式,各党派候选人也动用了电讯、邮件、传统的平面、电子媒体,甚至网络媒体,用尽所有方式来争取每个选民手中的一票。
总人口有2千8百多万人的马来西亚,在今届大选有1千3多万的合格选民,他们将在5月5日大选投票日当天,以手中的一票选出全国222个国会议席和505个州议席,决定下一届的政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