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鬼头上的女人》纪录片在香港发布(组图)

发表:2013-04-28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鬼头上的女人》视频截图──马三家女子劳教所(看中国配图)

苹果日报:《小鬼头上的女人》记录中共酷刑实况 劳教狱警牙刷捅女囚阴道

讲述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实施酷刑详情的纪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昨日在港首映。拍摄者、内地摄影师杜斌表示,纪录片透过12位劳教所亲历者回忆,讲述她们曾遭受的酷刑,包括电击、悬空挂、绑死人床、牙刷捅阴道等,以事实戳穿辽宁当局指摘媒体造假的丑行。


《小鬼头上的女人》制作人杜斌

纪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长约100分钟,纪录了12位曾在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劳教女士的口述,包括用阴道将证据带出劳教所的村妇王桂兰;在所里每天都被女狱警殴打的上访人员梅秋玉;被绑在死人床三个月、拉屎拉尿和吃东西都不让下来的盖凤珍;被狱警用三把牙刷并起、刷毛向外插入阴道不停旋转的年已60岁的信淑华;四肢被绑吊在两张铁架床上接受“悬空挂”酷刑的赵敏等。

被迫劳动 经血染湿裤

片中,那些受访女士面对镜头讲述自己遭受的种种酷刑时,无不悲伤欲绝,泣不成声。其中,因上访被关进去劳教的村妇刘华被迫在车间做工时来月经,但不能去厕所,经血顺大腿流下,裤都湿了,下班时其他女犯挡住她的后身,怕被其他男人看到。而40多岁的赵敏,则比划着自己在如何遭受“悬空挂”酷刑,被吊在两张铁架床之间,令人听之毛发倒竖。

根据她们的供述,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对被囚人员的酷刑,包括强迫体力劳动、关小号、抻刑、十字吊、悬空挂、坐老虎凳、绑死人床、电击乳房和生殖器官、牙刷插阴道等等,惨无人道,令人发指。较之内地杂志《Lens》(视觉)早前的报道,描述更加真切,更具震撼感。她们形容,从马三家女子劳教所走出来,状如从地狱出来一般,受尽折磨,只有一身伤痛和泪水。

中共删除相关报道

北京出版的杂志《Lens》本月初刊出调查报道“走出马三家”,揭露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对女囚犯施虐内幕,轰动海内外,连亲北京的凤凰衞视也做专题报道。辽宁当局初称要“调查处理”,但未几即公开否认实施酷刑,反指媒体造假。据悉,《Lens》率先披露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酷刑内幕后,中共高层认为形象受损,下令内地媒体、网站删除有关报道。杜斌发布的纪录片近日开始YouTube公开播映,无疑将再次触动当局神经。


美国之音:中国劳教所酷刑纪录片在香港发布

中国一位摄影师星期六在香港一家书店举办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酷刑纪录片的首播会,约有几十位市民和记者参加。

中国独立制片人杜斌4月27日在香港尖沙咀1908书社发布长达100分钟的《小鬼头上的女人》纪录片,记录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的12前劳教人员讲述他们所经历的酷刑,包括将证据藏在私处带出来的村妇王桂兰、每天被殴打的上访者梅秋玉、被绑死人床的盖凤珍等人。

马三家女子劳教所的一些酷刑细节不久前首次被中国媒体披露后,引发各界震惊。不过,辽宁省当局否认指控是事实。

电影首览会结束后,杜斌分享了自己拍摄过程的点滴,又跟观赏者一同讨论电影内容和剪接。杜斌透露,他还有更多材料将会陆续播出。

杜斌说:“这个片子有太多的东西都还没有展示,要一点点来,因为这片子不能一次看完,因为看完了,我担心观众受不了。只有把这个事情说出来了,才能让那些在劳教所里面的警察们、执法者们,心存忌讳,忌讳就是说你做的暴行,终究会有一天会大白于天下。这个时候,他们要考虑考虑。”

杜斌表示,这个片子将会在网络上正式发布,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劳教制度的残暴性。


(看中国配置)

来源:苹果日报 /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