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下令撤开城工业区所有滞留者(图)

发表:2013-04-27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日报:不爽开城停摆 南韩撤175人

针对北韩拒绝就重启开城工业区进行会谈,南韩昨决定撤离工业区员工,呼吁目前仍驻留开城的175名南韩员工,为自身安全起见应马上离开。
长期遭北韩恫吓的南韩,前天罕见放话,若北韩不在24小时内同意会谈、讨论重启双方合作开发的开城工业区,将祭出“重大措施”。法新社指,这显示首尔当局对开城陷入停摆,渐渐失去耐心。

北韩放话拒会谈

北韩军方昨天不甘示弱称提议是骗局,拒绝会谈。南韩统一部长柳吉很快回应,由于北韩拒绝会谈,南韩决定撤离所有开城工业区的员工,呼吁北韩须确保南韩人员安全回国、保护企业的资产。
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南韩政府要如何确实执行撤离。123家开城工业区的南韩企业代表日前宣称,无论南韩政府采取什么措施,他们都会留在开城坚守资产。
北韩本月3日起禁止南韩人进入开城工业区,6天后撤出5.3万名北韩劳工并暂停工业区运作。开城工业区建于2004年,是南韩前总统金大中1990年代推动“阳光政策”的成果。


韩国中央日报:韩国下令撤离开城工业园区所有滞留者

虽然任何一方都未先开口表示将关闭,但工业园区却正在走向关闭。这就是123家韩国企业入驻、5万3000名朝鲜劳动者工作过的开城工业园区当前的现状。

4月26日,朝鲜方面通过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言人谈话表示朝鲜拒绝韩国当局提出的希望就开城工业园区问题进行讨论的提议(4月25日)。对此,韩国政府方面由朴槿惠总统主持召开了紧急外交安保部长级会议,决定将目前滞留在工业园区的176名韩国企业负责人和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全部撤回。

韩国统一部部长柳吉在当天下午6点发表了“韩国政府声明”,声明指出“为保证韩国国民的人身安全,政府方面不得不作出撤回所有滞留人员的决定”。柳部长敦促朝鲜“希望朝鲜当局依据朝韩协议及开城工业园区相关法令的规定,保障韩国国民安全回国,同时保护好入驻企业的财产”。

第一轮撤回行动将从4月27日下午2点开始,由70辆轿车等车辆搭载130名滞留人员回国。

这份政府声明是由朴槿惠总统主持召开的外交安保部长级会议做出的决定。朴总统在会议中表示“国民的牺牲就太大了”,预示将履行昨天发布的“重大措施”。这也是韩国政府秉持“必须切断朝鲜一进行悬崖威胁韩国就提供支援的恶性循环”的一贯主张而做出的决定。

在此之前,韩国政府4月25日向朝鲜提议进行对话以解决工业园区问题,要求朝鲜“在4月26日上午之前作出回应”,并强调如无回应将采取“重大措施”。朝鲜方面在超过韩国要求时限2个多小时后的4月26日下午2点25分发表谈话,严厉谴责韩国“说什麽‘财路’、‘支援’,恶意中伤玷污朝鲜的尊严,甚至在使开城工业园区到了再也难以复苏的境地也丝毫不加节制,让事态更加恶化,这样的傀儡败党的罪行在任何情况下都无法饶恕”。朝鲜对于韩国使用自己经常提到的“重大措施”似乎有些吃惊,表示“我们将首先采取最终的决定性重大措施”。

随后,朝鲜方面表示“如果韩国真那样担心开城工业园区滞留人员的生命安全,可以把所有人员全部撤到食物丰盛、医疗保障措施健全的韩国”,“在人员撤回问题上,包括之前提出的人身安全保障对策在内的所有人道主义措施,我们的相关机构都会负责地予以采纳”。这是对韩国真的会决定全员撤回表示怀疑的口吻。

然而,朴总统以闪电般的强硬手段进行了回答。第一项措施就是让朝鲜知道韩国到目前为止的发言都不是空话。这也算是韩国决心从今以后在和朝鲜的协商中将不再被朝鲜牵着鼻子走。

有分析认为,朝鲜方面因5万多名劳动者的撤回而陷入了困境。朴总统也应将计划在下月初韩美首脑会谈时拿出的东北亚构想“首尔进程”进行部分修订。

一位朝鲜专家表示“朝韩双方都陷入了用‘以牙还牙(tit for tat)’手段相互威胁的陷阱当中”,“朴槿惠政府如果在这里被束住手脚,稍有不慎就会步李明博政府的后尘”。

原标题:政府采取重大措施,下令撤离开城工业园区所有滞留者

来源:韩国中央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