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成功举办今年首场神韵 观众好评如潮(组图)

作者:成解、程思 发表:2013-04-13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成解、程思巴黎采访报导】2013年4月12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全球巡演莅临法国巴黎会议中心大剧院,巴黎是此次神韵欧洲巡演的最后一站。神韵的演出突破了舞台的界线,以纯善纯美的艺术表现形式,让当晚满场的观众领略到中国古典舞的丰富内涵,同时也向法国观众重现中华民族5000年的正统文化之精髓。

前乌拉圭小姐:神韵的舞蹈富丽而壮观


Yissa PRONZATTI女士(右)

Yissa PRONZATTI女士是1984年的乌拉圭小姐,也是同年环球小姐最佳民族服饰奖第二名。如今PRONZATTI女士更是具有20多年历史的乌拉圭AMEC公司的创始人兼董事长。她对记者说,当她在巴黎地铁站中看到神韵的广告后就特别激动,非常想来观看。“我太爱中国历史和中国舞蹈了”, PRONZATTI女士说,“(神韵的)舞蹈是那么富丽而壮观……”

PRONZATTI女士曾经跳过芭蕾舞,她说:“我喜欢所有的舞蹈,中国舞非常的特别。我看到了神韵舞蹈演员的完美舞技、优雅动作,而且特别精致和谐并甜美动人;神韵音乐又是如此动听,我今天能来这里看神韵真是太高兴了。”

她还表示,看到神韵表现出中国古人对神灵的情感,她说:“我了解到古代的中国人非常虔诚,神韵体现出了中华民族这种对信仰的情感。”

法国乐队指挥:神韵乐团中西乐器完美的结合


查德·布达汉姆

法国乐队指挥、音乐制作人里查德·布达汉姆(Richard Boudaham)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神韵演出的表现形式和传递的内涵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首先在表现形式上,身为乐队指挥,他认为神韵乐团是非常出众的,演奏中没有任何杂音,而且非常注重细节,神韵乐团把中国传统乐器和西洋乐器非常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神韵的舞蹈演员的动作非常敏捷准确,舞台上这么多人还这么整齐,他可以想像背后一定经过了无数次的排练。在神韵传递的内涵上,他非常惊喜的发现神韵传递的“真、善、忍”的精神,他认为这在当今的中国是比较少见的。他说神韵传递的信息是非常强大的,应该让全世界不同肤色的人分享。

教堂彩色玻璃艺术师赞叹神韵完美无暇


LABEQUE Marguerite

LABEQUE Marguerite女士是一位教堂彩色玻璃艺术师,今年是她第三次来观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LABEQUE女士赞叹神韵艺术表现形式的完美无暇,是无与伦比的优秀和美丽。她表示神韵演出散发出的恩泽使她深受触动,她说:“我了解中国的现状,所以得知传统的中国文化,以及佛家等文化能得到保存并向全世界展示真是太美好了!”

LABEQUE女士还连连称赞神韵的舞蹈和音乐的优美:“神韵表演中柔软轻盈的舞姿,与各种色彩的搭配是如此的和谐,简直让人沉浸在幸福中!”

银行主管:神韵传递了对生命来源、创世的启示


杰克先生和夫人

携夫人一同前来观看神韵的银行主管杰克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神韵表演美轮美奂、色彩绚丽,舞蹈演员技艺高超。神韵在意识形态上传递了对生命来源、创世的启示和对思想自由的追求,特别是其中表现的对中共镇压的和平反抗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音乐也很动听,乐团很杰出,这是个非常精彩的演出。天幕的特效也做得很完美,舞台上的演员似乎跳入天幕中,然后又从天幕中回到舞台上,舞台和天幕完全融合在一起。他的夫人对记者说,用这种舞蹈表演的形式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确很美,她特别喜欢《奇缘》中表现的一对异国父女来到中国旅游的遭遇。

协会负责人: 神韵展现了中国伟大的传统文化


图特尔(Tuttle)女士

从法国图尔(Tour)专程前来观看神韵表演的图特尔(Tuttle)女士,是一个专门组织庆典表演活动的协会Nico Fêtes的负责人。她说神韵的舞蹈编排和服饰设计出类拔萃,整个神韵表演令人叹为观止。她说,那些舞蹈演员舞姿非常轻盈,让人觉得她们好像在冰上起舞,仿佛在空中漂浮。她很遗憾这么美的演出不能在中国大陆上演,但能在全世界表演也很好,因为这展现了中国伟大的传统文化。

法国演员: 神韵让他发现中国的传统文化


法国演员勒鲁(Leroux)

法国演员勒鲁(Leroux)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来看神韵是因为这是他女友给他的生日礼物,神韵让他们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妙的夜晚,这是一个非常完美的演出。他说,神韵演出的服饰色彩绚丽,优雅大方,他们甚至讨论过服饰的材料,因为看上去非常飘逸,他们估计是用丝绸做的。他说,神韵传递了很强的信息,有很深的文化内涵,使他想要善待自己,走好自己的路。他非常高兴神韵让他发现中国的传统文化,他觉得当今社会中缺少的就是“真、善、忍”的精神,人们需要更多的宽容,更多地向别人敞开心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