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媒体采访法国出生的神韵主要演员(组图)

作者:程思 发表:2013-04-12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程思法国报道】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即将于4月12日、13日在巴黎会议中心大剧院拉开两天3场的演出序幕。这是神韵艺术团第七次莅临巴黎,并将再一次向这座艺术之都的观众重现中华正统神传文化的精髓。

神韵还没到达巴黎之前,紧邻巴黎会议中心大剧院的两座富人城市Levallois和Neuilly市的市月刊杂志《INFO Levallois》与《Neuilly Journal》已经开始大篇幅刊登了对本次来法国表演的神韵艺术团主要演员的专访文章。


(《INFO Levallois》杂志的封面)


(《INFO Levallois》对神韵主要演员Madeline的专访)

《INFO Levallois》以《神韵,舞台上5000年的历史》为题,告诉读者正在全球巡演的神韵晚会即将来到巴黎,而且受访的演员正是一位出生在Levallois市的女孩Madeline Lobjois。

《INFO Levallois》在文章中写道“在一场演出中重现5000年的历史是一个崇高的挑战”。 Madeline在回答记者问题时表示说:“神韵在舞台上不但重现中国的古典传统,同时还包括中国文化的精髓。舞蹈中表现的是多少个世纪以来深深影响着中国人思想方式的传说故事,这些故事触及到人们的心灵深处。而表现这些元素的挑战不仅限于表现形式和舞姿的完美,更重要的是保持一种纯洁的心愿。”

文章中介绍Madeline的童年在Levallois城市度过,她曾在当地的Maurice-Ravel小学读书。当她17岁在Levallois的Léonard-de-Vinci高中读书时,她听说了位于纽约的神韵艺术团,当得知神韵是以恢复中华民族正统文化为目的时,她立即想成为神韵的一员。之后她通过了神韵艺术学校的录取考试就离开法国前往纽约。6年之后,即成为我们今天看到的神韵艺术团三个团之一的主要演员。

在谈到舞蹈中遇到的主要困难时,Madeline表示对于法国人来说,她一开始很难理解并诠释中国古典舞的微妙之处。她说:“我只有不断的摸索和训练来使这些细节能自然的流露。在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了修养自己的忍耐力并认识到只要拥有一颗冷静纯洁的心,一切都变成可能。”


(《Neuilly Journal》杂志的封面)

    
(《Neuilly Journal》对神韵主要演员Madeline的专访)

《Neuilly Journal》的专访名为《神韵--Madeline Lobjois的舞步》。文章通过对Madeline舞蹈生涯的介绍让Neuilly的市民了解神韵艺术团和神韵的演出。Madeline 在专访中介绍说:“神韵是少有的能把歌曲、音乐和古代传说等艺术融为一体的表演。观众在演出中将置身于纯正的中国文化中。”Madeline在专访中回答记者的提问。

她还介绍说,在2007年,90名艺术家开始了神韵的第一次巡演。两年之后,神韵已经发展到三个在舞台上演出的艺术团并拥有人数可观的交响乐团。在今天神韵的几百名艺术家中,有许多人曾在国际舞蹈、音乐比赛中获过大奖,还有来自世界知名的交响乐团和音乐学院的音乐家。

另外,神韵艺术团3月16日在法国北部第二大城市鲁贝市(Roubaix)演出圆满落幕后, 法国《NORD ÉCLAIR》杂志,《北方之声日报》(La Voix du Nord)和法国电视二台也先后对神韵的演出进行报导。

法国电视二台的“C'est Au Programme”节目介绍神韵是在世界巡演的最宏大最著名的中国舞蹈晚会。该节目的记者LoïcBallet说自己在较早前在比利时先观看了神韵演出,并被神韵舞台上巨大天幕呈现的中国古代景象和舞蹈艺术家们精湛的舞姿所震憾。节目中,Loïc Ballet向观众解密后台里演员们排练的过程和非同一般的基本功,并为神韵艺术团有3位法国艺术家而感到骄傲。

节目介绍该神韵演出团的近百名艺术家,400余套演出服和壮观的舞蹈场面可使观众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神韵已风靡全球。Ballet在节目中说:“在六年间神韵已巡演了全球各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英国……没有任何可以阻挡神韵的因素。”

神韵艺术团里的法国舞蹈演员Alex在接受法国二台电视采访中说:“中国的传统文化在近几十年中因中国的现状而在逐渐消失,神韵的目的是通过演出和艺术的形式重新表现中华民族正统文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