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猪还在漂 长沙死猪落河 江苏拟设坝(组图)

发表:2013-04-09 2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沙开福区三汊矶大桥湘江边的死猪(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内地再现死猪掀疫情散播恐慌,继浙江早前被揭发有大量猪只死亡,被大批丢弃至河道严重污染上海黄浦江后,湖南长沙各地近日亦被揭发继续有大量死猪被弃置河道,令当地浏阳河如今腐臭不已,不少民众担忧会散播疫情并污染水源。有学者批评,正当部分省市爆发H7N9禽流感疫情之际,各地亦屡生死猪被随处丢弃,反映处理手法并无改善,官员警觉意识严重不足。


浙江杭州日前被揭有人偷取已掩埋的病死猪肉制造家禽饲料。(资料图片)

长沙市开福区三汊矶大桥附近、浏阳河畔边、永州市道县洑河以及株洲市天元区等地,自上月中开始,先后被揭发出河边大量病死猪乱丢乱弃现象,当地农业部门人员接报后,上周六身穿防护衣,戴上手套和口罩,在浏阳河边打捞出七十多只死猪,当局事后宣称暂未出现疫情。

忧散播疫情 污染水源

浏阳市普迹镇有村民透露,河边的猪尸已布满蛆虫、臭气熏天、无人管理,每日需捂鼻经过,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担忧会散播疫情并污染水源。河边连日有大量死猪漂浮,当地则以无公害化处理池及挖坑深埋的方式处理猪尸。但有内地传媒派员前往当地的无公害化处理池后发现,有不少猪尸裸露在池外,池内堆满大量等待处理的病死动物。

报道指出,由于无公害化处理池成本较高、数目较少、选址偏远、容量有限及日常管理维护不及时,加上部分养殖户并无得到政府补贴费,导致养殖户为省事,乱丢乱弃病死猪。

中国问题专家胡星斗接受本报记者电话访问时表示,各地区的死猪风波及H7N9疫情,并不是偶然事件,反映政府一味追求经济发展而忽略保护环境,且当局应对相关问题的透明度及问责力度不够,导致不少地方官员危机意识不足,对防控疫情的处理手法全无改善。


中央社:死猪还在漂 江苏拟设坝拦阻

中国新闻社今天报导,中国大陆江苏省常州辖区多个河道最近打捞逾200头死猪,常州决定在河道交界处设坝拦猪。

常州河道打捞的死猪大多来自长江上游,当前仍有不少数量的死猪从长江漂向下游河道,这些死猪已统一送到常州动物卫生监督所集中防疫深埋处理。

常州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徐鸿飞表示,武进区黄镇附近无居民居住,可能是附近养猪场将死猪倾倒,最近才被发现。另一些在天宁、新北两个区河道里发现的100余头死猪,根据腐烂程度来看,已死亡3至10天,基本确定是从长江上游漂到常州的。

徐鸿飞也说,从耳标来看,这些死猪来自江阴(江苏省),也有来自浙江,不过耳标只能看出生地,不能看出猪的死亡地点。

当前常州养猪总量为120万头,2012年全年共焚化死猪9792头。

报导说,江苏省卫生厅已展开调查工作,但对死猪的源头仍未确定。8日至9日凌晨2时,河道上游的江阴也开始打捞死猪。

来源:香港东方日报/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