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喂飯女孩爆假 记者致歉再自我表扬?(组图)

作者:李筱云 发表:2013-03-28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摆拍的


造假者的道歉

【看中国记者李筱云报导】28日凌晨,中新网针对“深圳女孩给乞丐喂饭”的假新闻发表记者及策划人的声明,向公众道歉。该篇新闻的发稿记者郑小红亦发表声明强调初衷本善。资深媒体人员郑小红为中新社广东分社副社长,其道歉声明被网友认为缺乏正确态度。

“传播正能量,传播真善美”

3月28日0时24分,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发出该篇报道记者郑小红的致歉声明。

声明中提到:“请社会相信我,我的初衷是出于传播正能量,传播真善美,这一点非常重要”“但是,我也要真诚地作出道歉,不推脱责任,真诚面对公众质疑。在这篇稿件处理过程中我未严谨的核实新闻事实,没有善尽一个新闻记者的责任。”

声明最后一段说:“即便如此,我还是希望这是个不加任何修饰的故事。谢谢大家!”

据了解,事件策划及图片提供者“金泉少侠”本名石金泉,此前即有造假新闻“前科”。2011年他曾经策划《眼癌宝宝母亲跪爬,被“富家公子”戏弄》报导受到谴责而公开道歉过,此次为故技重施。

造假:勾连的是“利”和“欲”

“‘深圳90后女孩当街给残疾乞丐喂饭’的假新闻,记者郑小红及拍摄者‘金泉少侠’在中国新闻网贴出道歉,说是为‘唤醒人们的善心’,想‘传播正能量’。感觉不像道歉,更像免责声明。另外,‘金泉少侠’是惯犯,郑小红是中新社广东分社副社长、深圳支社负责人,如此轻描淡写的道歉缺乏诚意,不可接受。”专栏作家连鹏在微博写下如此评语。

一些微博用户认为,“造了假出了名然后再道个歉,貌似真诚但却缺乏诚意”,如此“新闻公信力将何在?”微小说大赛冠军金一宁说:“那哪叫道歉,明明是撇清责任再顺便表扬自己一把。”“中新堂堂国家级新闻社,报道此假新闻,还没有正确的态度,颜面何存!作为老员工我都觉得丢脸!”

微博用户“本地蟑螂”表示:从深圳女孩给乞丐喂食被曝炒作,芙蓉姐姐假死,直至电视台的各类摆拍,还有种种PS,怎一“假”字了得?若推而广之,食品安全、豆腐渣工程等等,概莫能外。与“假”勾连的是“利”和“欲”,所谓物欲横流,在于伦理的栅栏已被拆除。

值得公众反思的是,假新闻背后,必定与社会风气脱离不了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