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窜升 27岁成副县长 他就是徐韬(组图)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3-03-25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7岁的官二代徐韬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27岁的官二代徐韬,因为五年连续九次破格提拔而成为湖南湘潭县副县长。徐韬原来报名郴州公选,最后更成了湘潭副县长,就读湘潭大学法学院3年期间,13门课程中仅有3门通过,引起外界对其资格、能力与选拔过程的质疑。对此湘潭市委组织部回应称“徐韬非常优秀”,徐韬自己更认为“能力符合岗位”。

5年双重身分 节节高升


父亲是湖南湘潭雨湖区原人大主任徐秋良

1985年出生的徐韬,父亲是湖南湘潭雨湖区原人大主任,母亲则是雨湖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徐韬于2007年考取考取选调生后,随即出任湘潭市岳塘区霞城乡政府干部工作,2010年更被湘潭大学法学院录取为自费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同时面对工作与学习的5年期间,徐韬历经了9个职务,更于2012年12月成为湘潭县副县长。

据《京华时报》报导,徐韬在担任湘潭县副县长之前,原任岳塘区东坪街道党工委书记,且此次并未参加湘潭当地的选拔,而是报考了郴州2012年县处级领导干部公选。根据相关规定,提任县(处)级以上领导职务,应该有相关正职岗位工作2至3年不等的历练,但徐韬从正科到升任副处却仅历时一年半。面对此一质疑,湘潭组织部门认为徐韬符合人才与优秀年轻干部的资格,可适当放宽报名人员任职的资格限制。

郴州市委组织部门则响应,“徐韬并未进入最后的差额票选环节,因为湘潭市委向省委组织部递交申请,希望录用徐韬,省委组织部予以批准。”

面对外界质疑徐韬担任领导的能力,湘潭市委组织部政研室负责人表示,“徐韬非常优秀,参加郴州2012年县处级领导干部公选,面试成绩第一位,综合成绩名列前茅,另一方面,其南京大学国际政治专业的本科背景也是“过得硬”的。”徐韬对于自己的工作能力也相当自信,他说“我的能力符合我的岗位。”

程序瑕疵

据《京华时报》报导,徐韬于湘潭大学法学院院的读研近三年期间,一共修了33.5个学分,其中必修课程13门共29学分,却仅有3门成绩通过。而徐韬的毕业论文初稿也于今年2月遭湘潭大学法学院院长同时也是徐韬导师的胡肖华否决,原因是“未达到学术要求。”

“13门功课,10门挂科,智商显而易见,当官却能当得很好?真把群众都当傻子耍了!”时事评论员大鹏看天下在微博直批。

另据《新京报》社论指出,中国全日制研究生是需要脱产的,只有在职研究生可以边工作边学习,徐韬边工作边读全日制研究生,存在明显瑕疵,湘潭方面公然的违背相关程序,显然在监督上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面对享有火箭提拔待遇的官二代,许多网友认为,地方政府出现严重的程序问题,中央竟然若无其事的批准,显示出整个体制出现严重的问题,所谓的“公开选拔官员”只不过是握有权势者在图谋自己的利益。有网友表示,“徐韬很显然是违规钻空子。通俗地讲,就是在好考的地方考试,在难考的地方录用。”

法律学者徐昕对此评语称徐韬实现了他的“中国梦”,徐昕总结道“他,85年生,07年考取选调生;他,工作5年,历经9职;他,12年当选副县长,火箭提拔;他,仍在攻读全日制硕士生;他,在校两年多,常逃学,重修课程五六门;他,报郴州岗位,却成湘潭副县长;他,就是徐韬。郴州称:湘潭向省申请,希望录用他;内定帮他实现了中国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