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为李双江叫屈 引来骂声一片(图)

作者:李筱云 发表:2013-02-27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双江一家三口登台旧照

【看中国记者李筱云报导】27日,《人民日报》发表标题〈李双江委屈谁解成功人士被消费〉的评论文章称,李双江晚年屡因儿子之过形象受损,“委屈谁解?”并称其子“如果不是名人之后,何至于引来如此关注和舆论压力?”文章引来骂声一片,恶评如潮。

人民日报:李双江委屈谁解

《人民日报》27日发表评论称,“此刻的李双江,一定承受着数倍于普通父亲的煎熬。作为74岁的老人,17岁的爱子继前年无证驾驶、暴力伤人被劳教后,今次涉嫌轮奸案被刑拘,情何以堪?作为知名歌唱家和声乐教育家,晚年屡因儿子之过向受害者公开致歉、形象受损,委屈谁解?”

该评论也为李双江之子委屈,文章称“那位新闻主角,想来也有“做名人之后难”的委屈。”“如果不是名人之后,何至于引来如此关注和舆论压力?”并称“当然,也不得不承认,身为公众人物、成功人士的家庭,被过度关注、消费,甚至引来标签化评价,这也是无可奈何之事。”

人民日报的“报”与“不报”

《人民日报》文章发表后引来恶评如潮,众多网络评论批评《人民日报》报导新闻态度偏颇。有网友说“公众关心的原因是啥?------司法能否公正;若前几次家长不出面摆平,若中国能司法独立,将不会有这么多人围观!”还有人质问“为何不关心被强奸的人?”其中网友“凡人肖申克”的微博观点受到许多网友认同转发。

他写道:“温州动车事件,你没为差点被活埋的人委屈过;北京大水,你没有为淹死路人委屈过;轮奸幼女,逼幼女卖淫,你没有为她们委屈过;半夜给拖出来,家被强拆,你依然没有为半夜中无家可归、满泪纵横的老人委屈过…,现在,你却为一个纵容恶子的人喊委屈。”“能告诉13亿人,人民日报,你在为李双江委屈什么?”

许多网友也提出,为何印度轮奸事件,人民日报、央视等媒体连篇累牍地报导,但发生在中国的轮奸案却选择沉默,甚至为罪犯喊冤?

“各党媒为李家说话 良心何在?”

李天一事件发生后,不论是《人民日报》或其他各大党媒,皆发表观点批评公众“超过”。先是《新华视点》要公众有悲悯之心,不要变成野蛮人;随之《中国青年报》称,不能盯着李双江的特殊身份,这种悲剧每个家庭都可能发生;《民主与法制报》更严辞批评称网友暴民。

对此,网络时评作者维扬卧龙撰文评论指,报纸媒体本应该站在公正的立场,客观报道新闻,现在却以自己的地位,纷纷为李天一轮奸案辩护,认为李家“很委屈很可怜”。难道“将军的难过人民日报不忍看,女孩家的难过就可忽视吗?”“没有名人公权干涉司法公正,哪来民意愤怒?《人民日报》指责公众不解将军委屈,可曾知道人民是怎样委屈的,人民的委屈又要谁解呢?”“李天一做得,别人还说不得,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吗?《民主与法制》报你们倒说说,这是哪门子道理?说出是李将军家公子,就有坏李将军名声,这都是什么考虑?相对于高官之子的隐私,杀鸡儆猴震慑潜在犯罪不更为重要?”李天一的家人为李天一说话,这是人性,“各大党报为李天一说话,这是什么?”

木木博客文章〈媒体的良知在哪里?〉指,客观公正的媒体报导才无愧媒体发挥社会公义的角色,“可惜这些年来,媒体尤其人民日报等不但没有很好去揭恶扬善,相反却成为权贵帮凶,在一定程度上还激化社会矛盾”、“中国社会现在道德败坏,贪官恶商横行,媒体尤其人民日报等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许多网友也呼吁《人民日报》:拜托不要再打“人民”的旗号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