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援少将开微博 “硝烟弥漫”(组图)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3-02-24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援少将(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与复旦大学冯玮教授就“罗有否提及要轰炸东京”一事拉开了网络大战,这一网战随罗援开通新浪微博后愈演愈烈,几日之内即吸引逾二十万粉丝。罗少将的微博宣言更是引来无数围观,质疑声浪不止,其个人的家世背景也随之被曝光。

事件起源于一账号为@企鹅之梦的网友20日发布的一条微博,内容是一张日本《朝日新闻》报纸文章的照片。随后,冯玮教授转发并翻译了该条微博——文章标题为“希望朝日新闻的读者了解真实的中国。解放军少将:‘轰炸东京’。‘如果发生军事冲突,将13万在华日人扣为人质’。”数小时后,冯玮发微博称,“中国之大,无奇不有,出几个罗援、戴旭之类狂徒并非不可思议,尽管极端反华的日本右翼军人,也不会发出‘轰炸北京’这种举世震惊的狂言。令我不可思议的是,中国的主流媒体缘何屡屡给这种狂徒狂言提供话语平台?”


网友@企鹅之梦在微博上发布的日本《朝日新闻》报纸照片。

21日罗援少将发博文反击冯玮的言论,称“我想问一下冯玮,我在什么时候讲过‘要轰炸东京’这句话?”并表示据与日本驻京记者沟通核实,冯玮转发并翻译的微博不是来源于报纸,而是一家邪教组织叫“幸福之科学”的传单,是日本右翼分子在造谣惑众。在博文的最后,罗援质问冯玮的立场,称“怎么能拿‘日方的宣传’作为‘批评罗援’的‘部分答案’呢?这就是你说的充分论据吗?”

随后,冯玮又发微博回应罗援。冯玮表示,以微博为证,最初看到此言论是在@侯林导演贴出的战略网文章,标题是:《戴旭罗援建议:中日开战就应该轰炸东京》,网络搜索后相关内容见于中华论坛、环球新军事、参考论坛、军事天地……,之后网友@企鹅之梦贴出日方宣传并附言:“授人以柄”@我(发帖时间:2月20日18:35)。另外,冯玮还申明:“我乃一介草民,无缘拜会红二代将军,更无缘亲耳聆听将军教诲,只能从媒体领教罗援将军高论。”

对于罗援提到的“幸福之科学”为邪教组织,冯玮回应道,“对此,我想忠告您,改一改动辄‘扣帽子、贴标签’的习惯。‘幸福之科学’是一个在日本合法存在的组织,有网站和公开出版物,不是‘邪教组织’。若你是日本人,对方将起诉您公开诽谤。”

冯玮在此微博中还强调称,“我称罗援将军‘无知狂妄’,虽言有过激,但绝非无据。”并就罗援近日发表的言论进行了分析。最后,冯玮向罗援将军进言:“作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将军,您当理解‘血性’不是‘血腥’,‘鹰派’绝不是口无遮拦喊打喊杀。您当加强学习,不要再犯上述常识性错误。您当须谨思慎行,在理性正确引导舆论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罗援开通微博 网络战升级

22日下午,罗援的微博开通:“我是罗援,经批准我可以开微博了。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舆论阵地,你不发声,别人就发声,甚至冒充你的声音发出一些噪声。还有一些人趁机进行诽谤攻击、造谣污蔑。我们再也不能沉默了,不是在沉默中死亡,就是在沉默中爆发。为了我们亲爱的祖国、亲爱的党、亲爱的军队、亲爱的人民,我们应该战斗!”

罗援此番宣言随即引来无数粉丝,网友们质问罗援是不是搞错顺序了,“人民应该在首位,而不是某组织”并疑问“为什么而战斗?为谁而战?”对此,罗援微博回应道:“我的回答很简单,在习总领导下,外保国权,内惩国贼,涤荡腐败,振兴中华!罗援此话一出,立即遭到公知们的围堵,网络战进一步升级。罗援也由此晋级到微博时事热搜榜第三名。

陆伟民律师在微博中写道:“致罗援,你在网上宣称‘内惩国贼’,这不是你的事,这是法院的职责。请你记住:‘军人不得干政’是现代文明国家军人必须遵循的基本准则!在美国,别说罗援少将,就连五星上将都不许对政治发表评论,在美国,任何军人不准当议员,更别说从政,除非退役以后。”

学者吴祚来反问道,“请罗将军解释一下,什么是国贼,如果有人将你这样的将军定性为国贼,你服不服,你不服,那你为什么不服?国贼是一顶帽子,想给谁戴上都可以,为什么你不可以戴?中国军队是和平的捍卫者,你这样激发战争狂热,不仅是国贼,还是人类公敌!”

“6688.com”网站创始人老榕这样写道:“第二十条:一、任何鼓吹战争的宣传,应以法律加以禁止。二、任何鼓吹民族、种族或宗教仇恨的主张,构成煽动歧视、敌视或强暴者,应以法律加以禁止。——《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中国1998年10月5日签署。自由的基础是不给反人类者自由。军人的职责不是鼓动战争而是保卫和平。请各位将军深思。”

“东土秦火火”更是用长微博向罗援提出十八个问题,内容涉及罗援的将军世家背景、如何晋升将军及与美国的关系。公知们转发的这条微博做了如下总结:“罗援官二代,高喊爱国又爱党;冲上微博要反腐,誓抓国贼斗列强;可惜军职靠世袭,家中六胞两少将,还有弟弟当老总,纽约华荣在西方,可谓家大业又大,海外资产金晃晃;越战畏前逃京城,转悠军校升少将;不知腐已自家生,反腐先把家产亮!”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宣传部部长刘星洪从另一角度上分析道,“罗援将军刚露头说几句话,即遭到网友们的炮轰。这不奇怪,当习惯了坐在‘太师椅’上的惯性思维时,是不大习惯‘站着’的惯性思维的。只有铲除生长‘雷人语录’的土壤,才能够彻底制止其开花结果。从这个意义上讲,如果追究‘雷人语录’制造者责任的话,只有‘土壤’才真正有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