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灯会幻影水舞之美 永续之环壮丽(组图)

发表:2013-02-23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幻影水舞灯区”

【看中国讯】

元宵节全台湾从北到南都很精彩、热闹庆祝活动,包括台湾灯会、台北灯节、新竹灯会、高雄灯会、新北市平溪天灯节、苗栗火旁龙、台南盐水蜂炮、台东炸寒单、澎湖的乞龟等陆续起跑。


传统灯区

观光局表示,全台元宵活动规模及科技首推“台湾灯会”,今年在新竹县竹北市高铁新竹车站特定区举行,以“疾风、高速、未来、台湾颩灯会”为主题意象,主灯内部使用近二十万颗LED灯,配合环场灯效,营造光彩夺目的主灯秀。


台湾颩灯会


赏灯交流区,其中有大陆江苏省灯艺师制作的花灯参与展出

“幻影水舞灯区”与“永续之环”,昨晚试灯展演,绚丽光影水舞、七十米长巨幅投影结合LED投射灯光,观赏观众赞叹声不断,直呼:“好美!”


低碳绿能灯区“永续之环”


新竹县现场主灯

县府表示,“幻影水舞灯区”首度采用信号控制调节帮浦转速的方法,让喷泉水体随着音乐强弱和节奏变化,同时运用最新的多媒体电脑控制系统,还加入在地音乐人邓雨贤“四月望雨”作品。


“幻影水舞灯区”

每半小时或一小时一场,但每场只有三分钟,让民众觉得很不过瘾。


低碳绿能灯区的“永续之环”

低碳绿能灯区的“永续之环”,以可重复使用的钢构为主体,外层覆竹,架构长近七十米的巨环。

灯体内层以高流明投影机融接环形投影,以易经“恒”卦的智慧为内涵,呈现“日月”及“四时”两段影片,外墙则以多种LED灯具创造变幻多端的美丽图腾。


台北灯会主灯“蛇斑斑”

台北灯节环保“蛇斑斑”点灯

台北市的“台北灯节”在花博园区及美术公园举办,灯会主灯“蛇斑斑”昨晚七点在总统马英九、市长郝龙斌与宗教团体代表共同启动下点亮,使用环保材质制作的“蛇斑斑”,结合台湾原住民文化传说,闪耀出璀璨光芒,引发民众惊叹。


结合台湾原住民文化传说的花灯

“原”味十足的灯会由原住民艺人团体“动力火车”担任活动代言人,并邀请原住民知名舞团“原舞者”,以阿美族传统故事“蛇与太阳”,为台北灯节揭开序幕。

昨天并同时点亮“故事台北灯区”等十大灯区,虽然天空下著小雨,仍浇不熄民众赏灯的兴致。


“平溪天灯节”


主灯“青小龙”

新北市“平溪天灯节”,今年设置主灯“青小龙”,元宵节当晚将会有上千盏天灯升空。


台中主灯“灵蛇护珠”

台中市政府主办的“中台湾灯会”活动有“灵蛇护珠”主灯秀,透过LED灯打造现代感、科技感十足的舞蛇。


“高雄灯会艺术节”有各国特色

高雄市的“高雄灯会艺术节”还有来自日本、泰国、印度等国设置的特色灯节专区,并安排街头艺人表演,结合国际与台湾本土艺术文化的精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