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又有两名藏人自焚(图)

发表:2013-02-20 2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7岁的自焚藏人仁钦(美国之音藏语组提供)

美国之音:又有两名藏人自焚

在中国藏区又发生了两起自焚事件。2月19日晚上9点半,四川阿坝地区藏族青年仁钦和索朗达杰在诺尔盖县江查乡自焚。他们的家人已经将其尸体送回家中。

仁钦今年17岁,小学毕业后曾到汶川求学,一年前到青海谋生,不久前在藏历新年前回到家乡。

有关索朗达杰的详情,还有待进一步查询。

他们是在中国藏区自焚的第104个案例,在尼泊尔也有几例。在海内外,至今为止,已经有110名藏人自焚。


自由亚洲电台:四川两藏人一同自焚身亡

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降扎乡两名年轻藏人于星期二点火自焚而亡,成为境内藏区第103位和104位自焚者。印度达兰萨拉的阿坝格尔登寺境内紧急情况联络小组发言人洛桑益西星期三对本台说:“2月19号星期三地方时间晚上约9点30分,阿坝州若尔盖县降扎乡17岁的仁青和18岁的索南达杰在乡政府前点火自焚,抗议当局的高压政策,因火势过猛,两人均当场身亡。当时他们所呼喊的口号,暂时还不清楚。”

洛桑益西表示,自焚事件发生后,当地民众将两名自焚者遗体送到各自家中,两方家人决定以西藏传统方式举行葬礼。

据介绍,自焚亡者仁青的父亲名叫顿珠次仁,已故母亲名叫阿顿;索南达杰的父亲名叫次仁顿珠,母亲名叫扎廓。他们两人都毕业于降扎乡小学,其中仁青毕业后继续在汶川就读,一年前到青海打工,今年藏历年假期才返家探亲,与家人在一起直到自焚。

据藏人行政中央统计,自2009年2月至今,在西藏自治区及周边藏区的藏人自焚者已达104人,其中88人过世。而境外流亡藏区自1998年至今已有6名藏人自焚,其中3人过世。

(节选)

来源:美国之音 /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