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公平、还是公平(图)

作者:墨黑纸白 发表:2013-02-18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想,朋友们应该还没有忘却那个飞字弥漫的《让子弹飞》吧?里面最值得我去注意的是张牧之那句,其实就是社会的本质意义:我来这里有三个目的,公平、公平、还是他妈的公平!然后一群人下跪说:感谢青天大老爷!张牧之说:起来,没人值得你们跪,皇上不值得,我更不值得。然后是麻木百姓们的笑声......——杂记

今天的题记呢,是我从旧事里提出来的,也是大家所熟悉的一些话,那么就从这个旧话里,大家所熟悉的一些话中去看一看我们的过去,再来看一看我们的现在。我想,我们会慢慢明白逻辑的含义,就是一种是逻辑,另一种是中国人的逻辑。那么就让我们在逻辑的大圈圈中看一看中国人的小圈圈,尤其是执政者们的小圈圈。在此呢,我呼吁我们的网络传播渠道,请不要像我们的纸媒、电视媒体一样去屏蔽我们一些有良知的学者们,对我们政府提出的意见与对我们百姓们智慧的启迪,请不要打压这些人,否则我们的社会就会像日本经济危机时那样冰冷无情。
    
今天我想谈的这个话题就是要风月一下,我们的社会怎么了?以一个年轻人的角度去看一看我们“伟大的政府”近些年的执政是否正确?当然,我这一小子说的话没有一点权威,不过有一点我们不能否认的是,当下学生们关注时事政治的人太少了,这对于我们的国家及民族来说是不妙的事。就像村里面的长辈们常语重心长地教育说:国家大事不是你们所应该去关心的,上好你们的学就是了。在这里折射出我们的教育体制不但被政治所垄断,还有就是上代人对在政治上被误导的弊端。当然我承认,学生们过分去关心国家政治是不好的,因为学生是容易偏向激愤状态的,俗称激进派。但国家新一代接班人在学习阶段就不关心政治,你能指望他在以后的岁月中去对政治有个正确的理解吗?我们又能确定这帮国家新鲜血液是否真的理解作为执政者们需要的精神是什么吗?我不少次听到我身边的同学说:我要当官了,不贪就是傻子。这样言论的出现,难道有利于我们国家及民族的未来吗?更有甚者,我初上网站时,有位网友还“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学生的任务就是学习(实质是解题),不要谈论政治。当时我听后对这个人的思想深感失望,难道这就是我们的社会环境?当时我是不相信的,当我渐渐走向成熟的时候,我才发现果然如此。
    
当然,不单纯是人们在政治上的迂腐,还有在生活中的,更多的人喜好的是怎样投机取巧,更多的人更喜欢不劳而获,甚至是空手套白狼,这样浮躁的社会风气是值得我们去忧虑的。当然有看官可能会不相信我说的话,好吧,我们来举个例子,其他的就不说了。说说那些年名声大噪的健力宝吧,曾经一度被认为是民族品牌的健力宝,被当地政府视为掌上明珠的健力宝,我小时候算得上耳闻能详的健力宝,最终的结局呢?我相信大部分人是不知道这个曾经响当当的品牌是如果在我们的国家被认为是崛起的时代如何销声匿迹的,更多的人会认为是不适应时代的变革而消失的。其实不然,健力宝在面对可口可乐等外资企业的冲击时,从最高峰的六十亿,骤跌至二十亿,但我们不难看到健力宝还是存有强大的实力给予反击的,但是就是在健力宝遇到这样危机的时候,张海等投机者,运用空手套鱼,俗称空手道的手法,收购了这家民族品牌公司,最终挖掘了健力宝的所有实力,然后逃之夭夭。我们会想,这么大的一个企业,怎么就这么容易就被人挖空了呢?我思考的是,这与我们近些年一味发展经济,对经济过快的改革,却一直停滞政改息息相关。包括法律的空缺,与执行力的低下,造成许许多多的张海投机主义者寻觅到了“商机”,才使我们的国家变得瘴气肆溢。
    
提出这个例子,以我的水平做不了多少诠释,我想说的是,在许许多多民族产业无法得到良好发展的背后,必定是因为没有一个良好的政治环境所造成的,但没有一个良好的政治环境仅仅是影响到了我们的民族企业吗?不,它影响的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方方面面,包括到现在,国民们对幸福感更加薄弱,甚至是吃饭都不能吃好,住房都要惆怅。我们不禁要质问:我们的改革开放是否是沿着正确的道路在行进?我们的改革开放,究竟是由一些廉政有远见的官员在推进,还是一些贪官污吏在霸权?我们的先让一部分人富起来,但另一大部分人却越来越穷,是否背离了现让一部分人富起来的轨道?我们的医改等等社会保障,为何在国家被某些人鼓吹的如此如此富强中却总是得不到实践?我们所倡导的民主、自由,究竟从哪点可以看得出来?我们的国企等垄断企业究竟为何不向百姓们分红?不但不分红反而要在福的流油时再次伸向百姓们的腰包?更甚的是欺负百姓,让百姓们望油兴叹,望移动兴叹?带着种种的疑问,百姓们的生活也就日益下降了。

中国人仇富吗?不,中国人在最为紧迫的年代,竟然可以紧跟邓公的倡议,积极配合政府的改革开放,并且同意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说明了中国人的心境并非是他们所谓的仇富状态,因为那时的人们对改革开放有盼头,这个盼头是邓公在社会主义的光环下所设计的先让一部分人富起来而带动其他人富起来!曾经有位网友对我说:怎么可能?邓公忘却了人性,人就是一群自私的动物。是的,我同意这位网友的观点,但我更想说的是:邓公所说的先让一部分人富起来必定是有一个限定的,这个限定是什么?就两个字,但是今天我却用了三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公平、公平、还是他妈的公平!也许有的看官会疑问:为何我在谈到这个公平问题的时候会如此激动?其实不必质疑,我相信每个中国老百姓都会去质疑、激动,因为我们所走的道路是毛所说的“社会主义道路”,可是社会主义的根本意义是什么?在当时是否明确,在现在是否明确?我们也该明白为何中国人慢慢有了仇富心理,便是在体制的弊端中,富人胡作非为,惹起的不是仇富,是民愤,仅此而已!


任何社会,都要做到公平切糕(看中国配图)  

我所认为的社会主义,“公平”两个字应足以体现,但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却无法看到,这是我们的悲哀,并引起西方世界的关注,于是我们就不难看到有些人慷慨淋漓的呼吁:我们中国不能让美国“被民主”了!其实有时候我也在想,美国这孩子脑子是抽了还是咋的?竟然呼吁我们中国政府施行人道,施行民主,后来我才明白,原来美国看透的就是我们中国在没有公平定义下的法律沦陷,经济沦陷与人格沦陷,然后向我们抛出“民主”的药方,向我们国人大肆宣读“普世价值”,我们的国人会说:你看人家美国百姓那日子过的云云。民主错了吗?没有,美国的民主其实就是引发国人对现时的不满,但我希望我们的国民首先明白,民主必定是一个需要探索的过程,绝对不会因为一个民主及社会舆论公开,就可以让我们过上美国的生活,其实我们着眼看下世界的一些国家就可以明白,像菲律宾、马来西亚都是拥有民主及舆论开放的国度,可是他们真的到了美国的生活了吗?没有,因为我们在呐喊民主的时候,必须团结起来呼吁我们的政府将公平二字充分定义并执行,才可以在民主及舆论监督等方面成为我们国家及民族强大的两个翅膀!
    
我以为,中国现在不管是国内形势,还是国际形势都不容乐观,我希望我们的国民及我们的官员不要沾沾自喜,更不要说中国崛起了,我们离崛起还有很遥远的距离。请我们的政府谦虚下来吧!我们所走的道路我确定不是社会主义,当然如果你加上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无话可说,可是我希望我们不要太过自我,我们必须明白对于国际规则我们懂得的还是太少,我们对于其他国家曾经出现过的危机我们经历的还是太少,也许现在我们还能活得相对好些,可是政府官员们,你们在贪污的时候是否想过有多少人不能老有所终、老有所养?我们现行的体制你们又可曾知道将人性扭曲到了何种地步?看看全国范围的地沟油事件,再看看我们中国老人和蔼可亲的形象现在变成什么了?变成某些“碰瓷”公司的“碰瓷宝贝”,政府官员们,我希望你们能够看到这些现象,这只是我们中国扭曲现象中的冰山一角,我们面临的危机是当今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大的危机,我们难道忘了苏联解体了吗?
    
其实,我对政治了解不多,因为在上学的时候老师们很少跟我们谈及政事的,老师们一般都是教教科书上的东西,可是我们的教科书有真理存在吗?有时候不要以为垄断了学生们的思想就是在巩固自己的政权,恰恰相反当一群死读书、没有创造力的学生们接过国家的大棒时,你会发现这些人只能是一群书呆子,按图索骥只能让我们的国家类似回光普照一样的情景,这是可怕的。那么谈谈我对政改的一点要求,还是那一个词,可我还是要用三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公平、公平、还是他妈的公平!人民与官员需要公平;民营与国企需要公平;学生与学生需要公平;农村人与城市人需要公平;国内与国外需要公平等等,朋友们我们可曾想过,就公平问题我们在国外吃了多大的亏吗?看看我们的稀土资源,在不顾中国农工生命的前提下,开采出来的便宜资源,以破坏我们环境为代价富裕了哪些人?是那些土财主们,可是土财主又不懂国际规则,最终让美国等列强“有机可趁”,告我们违反公平法则,除了对煤炭资源打击外,还要打击我们的稀土资源,请问政府:你们做了什么呢?
    
我还想问政府,我们建造这么多的高铁,对外宣称“全世界最长的高铁”用处何在?图例了老百姓多少?每年以亏损上亿人民币的高铁,在建造时花费上万亿的高铁究竟有何用对于我们的国家?不要告诉我是宏观策略,我明白我们领导人的心态,我在位,我先做了彰显我的功绩再说,烂摊子留给下一任,这是显而易见的,我迫切呼吁我们的政府官员不要这么傻好不好?你可以吃“特供”,那我们百姓们怎么办呢?而且你还搞愚民政策,我倒想问问了,孟子的“以民为本”连美国都在学习,你能说你不懂这个道理吗?每年老百姓吃住都是问题,去哪偷钱去旅游,去搞你的高铁经济?是,百姓们被愚弄了,不会责问你,可是百姓们以后怎么办?难道就在你留下的破坛子中,勒紧裤腰带面临灭民族式的危机卑鄙的活着?你于心何忍呢?
    
我还想问政府,请问我们某年的GDP中65%是钢筋水泥,消费是35%(引用郎咸平先生统计数据,这年头统计局最受宠,当然也就最水了,不可用),我请问我们的政府,一个国家的经济拉动难道是靠一次性拉动吗?35%消费拉动内需都这么紧迫,请问我们需要那么多买不起的钢筋水泥究竟有什么用?百姓们哪一个不是“谈房色变”?包括著名学者时寒冰老师都说:像我这样的白领一族,都谈不起房,你可以想象百姓们有多难!我试问我们的政府,我们中国的未来走向究竟何去何从?难道仅仅在自我感觉良好这种意识形态中自我满足,孤芳自赏吗?我们将头塞在土里,可是人家外国人可不是啊?悲痛,也只能用悲痛来形容?不,我呼吁我们的百姓们能够醒悟起来,我更迫切呼吁我们的学术界请从政治中脱离出来,为我们中华民族真正富强去说真话,说实话,说建议,而不是说假话,说空话,说敷衍趋势的话!你们可曾知道你们在这个国家中扮演的角色有多重吗?难道让百姓们念好就那么难吗?
    
再来说说我们的医改,朋友们,你们可曾为医院每天不知从何冒出来的昂贵的医药费而惊愕?我们的政府打压药价,以图利我们的百姓,可是我们的百姓开心了吗?我曾经听到一个医生说:想要猛药?管用的?那就是两毛钱,可是我还要吃饭吗?你不得多付点?我不得给你多开药?这年头活着都不容易。当然这是个体,不说他那么多了,我们可曾知道,我们有多少医院是被某些利益团体所控制的?难道我们的政改仅仅停留在表面,学习一点外国表面的先进性再加上自己的想法就可以随意改革了吗?官员们,你们可知道就是你们这种孤陋的改革坑苦了多少百姓吗?不改还好点,一改百姓们一辈子辛辛苦苦积蓄了十来万的钱,根本承受不了一场大病的消耗!即便是赚钱的家庭也承受不了一个月七八万的医疗费吧?多少人在医院走廊上等死,难道这就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影响、哺育出我们中华民族特有的大爱吗?不,这只能让社会更加冰冷,让我们的民族更加落后,最终四大文明古国真的会都变成传说!

今天阐述的文字有些多了,关于教改等等也就不多说了,我会在以后的文字中慢慢阐述。总之,我呼吁我们的百姓与官员们:请注意公平这两个字,这才是我们唯一的出口。美国强势打压国内大家族企业(类似我们的垄断国企),才获得了全民控股这样藏富于民的局面,那么我们究竟该如何做,如何改,才能让我们的社会走上真正的富强?我们有多少法律的监管与执行可以激发起我们国民的创造力,而丢弃抄袭大国这个名号?这才是我们应该关心的!百姓们,请不要忘了我们的社会责任与对民族的责任,这个国家不是政府的,是每一个老百姓的,如果政府官员不清醒,百姓如果清醒与团结的话,我们能够看到的是什么?你们知道吗?这种人民的力量是不可小觑的!只有团结起来,敢于说不!这才能体现一切权利来自人民!

结尾处,我想告诉百姓们这样一句话:我们应当摒弃千年挤压下来的奴性,我们应当充分认识到我们才是这个国家的主人,我们不要去跪拜,更不要喊青天大老爷,对于公平这两个字来说,就是我们的权利。我们有权利让政府知道我们的民意,因为一个国家的老百姓决然不会迫害自己国家的利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杂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